作者beminaru (老胖子)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Fw: [问题] 海外长期投资疑问
时间Tue Aug 4 19:07:20 2015
※ [本文转录自 CFP 看板 #1Lm9PJ0V ]
作者: beminaru (老胖子) 看板: CFP
标题: [问题] 海外长期投资疑问
时间: Tue Aug 4 18:39:11 2015
关於在美国开户 进行ETF被动式投资
虽然投资的标的 大家都会为了分散风险
分别投资不同国家 州别 或产业 或者债券...etc
但海外投资开户 买卖ETF的都是以美金计算..好像风险也不小?
当然 以现在来说美国是个领头羊
但长期投资30~40年後 很难保证没有其他国家崛起
美国还是领头羊吗!?
万一到时候美金像澳币一样一蹶不振 会不会容易有赚到%数
却因汇率赔回去的状况发生?
(机会很低 产业出口方式也不同 只是举例而已)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4.6.7.22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FP/M.1438684755.A.01F.html
1F:→ beminaru: 还是说跟基金一样 只是计价方式不同而已? 汇率影响不大 08/04 18:39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转录者: beminaru (124.6.7.229), 08/04/2015 19:07:20
2F:推 O187: 投资非美的话,非美涨且升值换成美金更赚呀 08/04 19:29
3F:推 LIHUNGCHIEH: 不要买有采货币避险的就没这个问题了 08/04 21:08
4F:→ cancerkary: 其实有可能的,看看数年前风行的澳币保单和定存,再看这 08/04 23:11
5F:→ cancerkary: 几年的人民币保单和定存,再看看现在的美元.... 08/04 23:12
6F:→ cancerkary: 以经济学角度来说,强势货币终究会伤害本国经济 08/04 23:12
7F:推 Hikkiaholic: 呵呵 不担心公司却担心美金 搞错点了吧 08/05 08:45
8F:推 Hikkiaholic: 公司长期下来是1000%或0%的差别 比汇率重要多了 08/05 08:50
9F:推 reflow: 货币强弱势是相对的,怕美金出事你可以去外汇市场避险 08/05 09:03
10F:→ reflow: 大家都想要贬值就像今天这样,效果降低,照搬书不一定有用 08/05 09:04
11F:推 LTpeacecraft: 但从历史经验上,美金就跟其他货币一样有高有低, 08/07 07:09
12F:→ LTpeacecraft: 但股市长上 08/07 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