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minaru (老胖子)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请益] ETF投资配置
时间Thu Jul 30 00:38:22 2015
最近收了包快递 有笔钱入帐
考虑到年纪已经32了 希望55-60退休的时候可以有笔钱养老
目前想将钱拆开分笔拿来做长期投资 ,
考虑到9 / 12月可能升息 市场趋势不明
已经先换汇约$25500资金 ,
(长期投资, 但还是想先确认完选定的标的到底在干嘛再投入资金 并适当的调整策略)
这段期间用来爬文吸收知识 其余已经拆单拆银行 分别进行定存
使用的券商是TD
======================================================
1.单一国家配置: VTI (美大型股) 15%
IVV (标普500) 20%
VIG (股息增长股) 5%
MCHI (大陆) 10%
==>>长期看好这两个国家 ,
大陆股市的部分应该会等趋势较为平缓之後才投入资金
2.区域市场: VWO (新兴市场) 10%
VEU (全球大型股,去美) 15%
VSS (全球小型股,去美) 15%
3.单一产业: VHT (美国医疗大型) 4%
XLV (美国医疗) 3%
DBC (原物料) 3%
======================================================
$25500 初期资金建仓完毕後,
後续打算每4个月 再投入一次金额 (1 / 5 / 9月)
除了单一产业会常常检视并且考虑是否转换之外
其余的部分应该不会去动它
债券的部分, 可能会等到升息涨跌比较明确之後
再考虑定存结束後一年一次单笔单笔购入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4.6.7.22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38187906.A.07A.html
1F:推 alau: 好复杂的配置 @@ 07/30 00:43
2F:推 ast2: 25K拆成那麽多笔 @@ 07/30 03:25
3F:→ AppSync: 标的太多,这样在投入时股数容易有小数点很难买进,另外 07/30 08:40
4F:→ AppSync: 看起来似乎有很重的主动投资观念在其中,建议80%放在真 07/30 08:40
5F:→ AppSync: 的不会轻易变动的标的中,留个20%给自己看趋势等情况主 07/30 08:40
6F:→ AppSync: 动调整,享受控制的感觉 07/30 08:40
7F:推 bms: VTI+台币定存就好 参考看看 07/30 09:49
8F:→ Gyin: 主力用VTI+VEA+VWO or VT 然後留点钱买其它自己喜欢的XD 07/30 10:31
9F:→ robler: 我也是VTI+VEA+VWO 就占70% 07/30 12:34
10F:→ robler: 个人喜好加上了VSS XD 07/30 12:35
11F:推 LIHUNGCHIEH: VEU VWO里的投资范围好像有重复 07/30 13:04
12F:推 chaver: 个人vti+vwo占70% 07/30 14:45
13F:推 Hikkiaholic: 我实在觉得不该分太多 模糊焦点难追踪 07/30 18:13
14F:推 ruve: 养老的要撑几十年,配置弄太复杂应该撑不久唷 07/30 19:20
15F:推 alau: VTI+VEA+VWO 100% 07/30 23:01
16F:推 k0783154: 我也觉得不要弄太复杂... 08/01 00:29
17F:推 Maur: 投资标的涵盖范围彼此重复,复杂倒还好,使用potofolio plan 08/02 09:19
18F:→ Maur: ner很方便 08/02 09:19
19F:推 kroes: 25K请问是美金还是台币? 08/02 19:16
20F:→ beminaru: 美金 08/02 22:48
21F:推 akira90396: 年轻人终究还是年轻人~ 08/04 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