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各位板友
关於评估美股流动性高或低
如果一支美股 价格40 USD 当日成交量 100K股
其流动性
比较像 一支台股 价格40 NTD 的股票 当日成交量3000张的感觉?
还是比较像 一支台股 价格1200 NTD的股票 当日成交量100张的感觉?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38.125.160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38007757.A.183.html
※ 编辑: InoueToro (220.138.125.160), 07/27/2015 23:06:36
※ 编辑: InoueToro (220.138.125.160), 07/27/2015 23:08:11
※ 编辑: InoueToro (220.138.125.160), 07/27/2015 23:09:13
1F:→ USAPOWER: 总觉得是第一个 07/28 09:31
2F:→ flypenguin: 要类比我还真的不会… 买卖价差过大对我来说就是流动 07/28 09:39
3F:→ flypenguin: 性不足,成交量倒是不一定,有些量少有造市挂单合理 07/28 09:40
4F:→ InoueToro: 请问f大, 如何看出目前的挂单是造市单?谢谢 07/28 21:59
5F:→ InoueToro: 另外有些买卖五档都是整数比如100股?为何会这麽刚好? 07/28 21:59
6F:→ flypenguin: 就造市单啊… 让买卖的价差不要太扯 07/29 01:35
7F:→ flypenguin: 100 股通常是散户挂的,造市的量不会这麽少 07/29 01:39
9F:→ flypenguin: 左边是流通性好的,右边是流通性低的。 07/29 01:43
10F:→ flypenguin: FEU 虽然有造市,但是买卖差有点大。过了五档就没量 07/29 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