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msos12 (Nash)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新闻] 澳洲房市火红 加拿大政府坐不住了
时间Mon Jul 27 13:56:28 2015
1.原文连结:
http://house.cnyes.com/global/news/20150727131032916237910.do
2.内容:
根据澳洲日报报导,悉尼房价的迅猛增长也吸引了外国政府的注意力,它们也想靠着宝贵
的外交府邸大捞一笔。
据澳洲新闻集团报导,加拿大政府已经以超过950万元的价格将位於悉尼Vaucluse的总领
事馆挂出待售;其他在热门区域持有房产的外国政府也在掂量自家房产在悉尼房市的价值
。
在当下的房市中,大部份占据悉尼庞大面积的外国领事馆都可以卖到逾1,000万元的价格
。
加拿大总领事馆於1965年左右买入,售价仅仅为3.5万英镑。领事馆一名代表拒绝透露出
售该府邸的官方理由,不过加拿大政府否认了外交官必须住小房子的说法。
来自Ray White Double Bay的经纪人普拉克斯(Elliot Placks)负责这一销售案,表示
在当下的市场中,外国政府出售它们手中的昂贵房产好处多多。「生活方式已经发生了转
变。50年前,各国外交官会在领事馆内举办活动、招待很多人。现在,各国政府在领事馆
里面举办的活动相对比较少了。维护也是一个大问题。他们可以找更加现代化的房子,因
此不需要做那麽多维护。」
加拿大总领事馆共有六个卧室,2011年起就成为总领事圣玛利(Mario Ste-Marie)及其
家人的住所。这个领事馆於1920年代兴建,坐落在1,821平方米的地块上,带有仆人房和
游泳池,可以观赏海景。
不过普拉克斯表示,买家可能会推倒重建。
截至目前,外国政府出售悉尼私有房产的最高纪录,是在2009年创下的。当时,法国政府
以2,300万元的价格出售了贸易专员的府邸。
3.心得/评论(必需填写):
今天从钜亨网上面看到这消息感觉蛮惊讶的 XD 毕竟我第一次看到有人在卖领事馆
今天钜亨网很多跟澳洲有关的消息突然蹦了出来
对澳洲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或是也可以参加他们的说明会,之前没有澳洲,最近才有
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2.147.235.94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37976591.A.E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