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jpp (正妹真难找)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请益] 第一次投资选美股 日股 RMB 定存?
时间Sun Jul 12 22:24:11 2015
因为存台湾银行的利率实在太低
定存了很久
拿到了利息实在是...
最近有投资的想法
一部分继续往我的本业网拍继续投资下去
一部分用作保守投资 (从没买过股票)
想问一下 单纯以殖利率来算 美股鸡蛋水饺股 或是日股鸡蛋水饺股 放一年的配息跟利益
有比台股还高吗? 当然风险外国股票比较高 (我使用非复委托直接开海外券商户)
毕竟我是保险小资投资人 不适合期货等杠杆高的高风险商品 利率的话 风险也高!
还是单纯存RMB?
毕竟实在真的没时间管到股票
每天 上班 网拍 兼差 拚公务员 志工.... 还要看牙医 很忙
希望获利不要高 但比台湾定存高
感恩!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03.70.79.6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36711054.A.BCF.html
1F:→ nopasanada: 请问一下原po能够承受的亏损大概有多少,还有不要觉得 07/12 22:41
2F:→ nopasanada: 外币定存就没有风险,赔大把汇差赚一点点利息的例子多 07/12 22:42
3F:→ nopasanada: 得是,先想好自己能够承受的风险有多少,这样大家才能 07/12 22:42
4F:→ nopasanada: 给你建议~~y 07/12 22:43
5F:→ nopasanada: 如果只是要股票配息的话,选择台股就好了,第一不用被 07/12 22:44
6F:→ nopasanada: 课30%的税,第二,不用换成其他外币承受汇率风险 07/12 22:45
7F:→ flypenguin: 台币定存其实很高,考量汇差跟波动率,赢他的没几个 07/13 00:54
8F:→ flypenguin: 股票的配息要比定存高才有让人承受价格波动的诱因 07/13 00:57
9F:→ flypenguin: 美股日股利率是 0,股票有配 2% 就算高了。 07/13 00:59
10F:推 Hikkiaholic: 我觉得小资才该冒险 小资能赔多少 不就几十万一百万 07/13 05:56
11F:→ Hikkiaholic: 你有几亿我就建议你定存别冒险 07/13 05:57
12F:→ Hikkiaholic: 要赚还是得买会涨的 逃不掉 股利跟价差比微不足道 07/13 06:00
13F:→ Hikkiaholic: REIT类股利最高 常有10% 但股利扣30%很不划算 07/13 06:01
14F:→ Hikkiaholic: 而且高股利背後常是本金(股价)一直跌 07/13 06:03
15F:→ Hikkiaholic: 结论是 我觉得买美股大公司最好 (但现在高点又难说) 07/13 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