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ens (文思)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Re: [请益] 人在美国 开户选择问题
时间Thu Jul 2 14:03:22 2015
※ 引述《DaiMeiji (= =)》之铭言:
: 小弟在美国待10个月左右时间 (剩3个月)
: 在美国有BOA以及CHASE的帐户
: 想趁回台湾前 开个证眷户 顺便作点投资
: 对於开户有几个问题想请教一下
: 1.版上大多都是针对在台湾开美国户头的教学,若我人本身就在美国,需要那麽复杂吗?
: 我开BOA和CHASE都是带护照和签证去泡个茶就可了
银行帐户可能因为不涉及扣税 (我是开 BoA checking... 没有利息),相对简单?
签 W8-BEN 的时候如果非美国居民又填美国住址的话,要多填一张说明书。
然後你回台湾的时候要改地址要再送一次 W8-BEN。
我之前就这样,也是快回国了,先跑去开户,然後就被说资料不齐全,
那张说明书没填完要补齐,搞到我都回国了,又重写一份申请书跟 W8-BEN
改用台湾地址,然後 TD Ameritrade 也是地址证明搞很久 (可以找我前面的文)
: 2.针对劵商的选择,TD Ameritrade似乎是大家的主流,是因为ETF有较多的投资标的?
应该是。
: 但又看到一些人建议可搭配Charles Schwab有debit card在台湾可领钱,
: 这点蛮吸引我的,想说直接开Charles Schwab跳过TD Ameritrade,
: 感觉在美国留太多户头管理麻烦,针对这点大大们有啥建议
你只要自己记得有哪些,有空就看一看,电子对帐单打开。
: 先谢拨空解答的大大们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40.112.30.7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35817004.A.83C.html
1F:推 nopasanada: 刚刚还在找之前是不是有看到在美国开户地址有麻烦的, 07/02 14:14
2F:→ nopasanada: 没想到大大就来回文了~~ 07/02 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