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HUNGCHIEH (Frankie)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请益] 用Wealthfront作资产配置
时间Sat Jun 27 20:20:31 2015
有人用过Wealthfront这个网站创建投资组合吗?
主要是使用11种资产,分别是美股、国际成熟市场、新兴市场、高股息美股、美国政府债
券、公司债、新兴市场债、市政债、TIPS、房地产、天然资源来进行资产配置
(漫步华尔街作者Burt Malkiel刚好是Wealthfront这家投资服务公司的投资长)
https://www.wealthfront.com/questions
点进去网址後他会问你6个问题
回答完後会推荐你投资组合
以下是不专业翻译
1.你在寻找什麽投资建议(此题可复选)
我想创建多角化的投资组合
我想节税
我想有人帮我管理我的钱
我想打败市场或是跟市场一样好
2.年龄
3.税後年收入(美金)
这题我有个小疑问,小弟刚出社会,年收大概在35000美金左右
在台湾可能稍微有超过同年龄的人
但在美国可能算中下收入(?
不知道会不会因此给我一个较保守的投资组合
4.流动资产(美金)
5.你在投资时,你比较在乎
赚多一点
赔少一点
同时在乎
6.当你的投资组合在一个月内损失10%时,你会
卖掉所有投资标的
卖掉一些
继续持有
买更多
得到以下的投资组合
应税帐户
http://i.imgur.com/tq4rShE.png
退休帐户
http://i.imgur.com/2UUJ0M7.png
主要是想问也有人参考这个网站做资产配置吗?
绩效是否满意?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3.28.26.110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35407635.A.8C5.html
1F:→ risky: 还有一些其他的象betterment或sigfig...比较看看 06/28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