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excaree (nexcaree)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Re: [请益] 请问有遇过股东提告公司亏损吗?
时间Wed Jun 17 18:56:36 2015
有碰过类似情况,经验仅供参考
被律师事务所提起控告的是一家美国公司旗下某一档主动型ETF
事实跟当初基金公司的文宣并不符合
美国律师事务所主动联合所有愿参加诉讼的股东提告
代价是成功了拿所有赔偿金额的一半
另一半依损失情形比例分给参加诉讼的股东
若失败参加的股东也不用负担任何费用
律师事务所会透过劵商拿到所有股东名单
并寄送文件给所有股东
愿意参与诉讼者填下基本资料
包括股东名称/联络方式/以及期间内股数的变化
必须写明在年/月/日购买多少这家公司的股票 又在什麽时候卖出多少
总之就是要在文件上交待清楚期间内的股票交易变化
然後签名寄回
最後在忘了这件事的情形下
一到两年後收到美金支票 结案
这是直接劵商购买股票才会有接到诉讼意愿文件的request
复委托应该就没有
但文件是用平信寄的很普通 很像一般通知
很特别的经验
仅供参考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48.55.22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34538598.A.B82.html
1F:推 hobbylin: 感谢分享!不过如果都没卖的人不知道有没有参与机会 06/17 19:07
2F:→ nexcaree: 应该可以,为什麽不行? 06/17 21:09
3F:推 hobbylin: 了解,只是单纯觉得没卖会不会被认为损失并未实现 06/17 22:36
4F:→ hobbylin: 另外,除了寄出文件外,应该不用到美国开庭吧,我猜 06/17 22:36
5F:→ nexcaree: 不用去美国 在信中应该会详细讲明你把所有的权利交给事 06/18 01:19
6F:→ nexcaree: 务所处理,诉讼文件中都会提及,你签名寄回就是同意 06/18 01:22
7F:推 hobbylin: 非常非常感谢你的分享 06/22 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