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ncerkary (Kary)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请益] 长期持有之支出问题
时间Wed Jun 17 12:58:38 2015
请问有关长期持有支出问题,
以高收益债JNK和某债券型基金的收益比较,
JNK 殖利率5.77%,总开支率0.4%,但需课徵30%税,
若以收盘价38.65计,需课徵38.65*5.77%*30%=0.669,
占成本1.73%将之视为支出,加上0.4%,年支出共计2.13%;
某债券型基金 殖利率5.34%,总开支率1.41%,
但注册在卢森堡无资本利得税,年支出共计1.41%;
先不计手续费,且长期持有,以投入相同成本的情况下,
是否持有债券型基金较为节省支出呢?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41.214.14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34517121.A.2AC.html
1F:推 ty67: 可以买伦敦证交所的美国高收益债etf 06/17 13:00
2F:→ ty67: ihyu 06/17 13:00
3F:→ ty67: 不扣税 用ib手续费也不贵 2-3usd每笔 06/17 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