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bayaki (傲苍雪影)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请益] 台银网银汇款至TD之问题
时间Tue May 19 20:58:51 2015
各位前辈好,小弟最近也加入了海外投资的行列
由於自己本身就有台银之外币帐户,且网银也较
优惠,汇款金额 x 0.025%,且电报费一封250,
因此想利用台银来作为汇款至TD之平台,但今天
去分行询问柜员,网银汇至 Wells Fargo 或是
First National Bank of Omaha 皆无法利用双
电报之方式 (我记得我有在一篇文章中看过说美
国好像是防止洗钱禁止双电报),而且不论如何汇
款过去都会收取18 USD之费用,爬文发现许多人
也是利用台银汇款,但不确定是否单还是双电报
而大多数人都反应会有多扣收的情况,而我也问
柜员用双电报不就是规避掉中转行扣收之情形吗?
但柜员回应就是不能用双电报也会被扣收18 USD
请问有前辈可再分享台银汇款之经验吗?感激不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0.221.63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32040333.A.976.html
1F:推 ruve: 要不要换一间问问? 记得有人换一间就可以 找大间一点的看看 05/19 21:13
2F:→ flypenguin: 有些是懒得解释,直接拿第二通的费用去补贴中转行费用 05/19 21:17
3F:推 ast2: 富邦可双电汇 540全额到 没中转 05/19 21:48
4F:→ Kabayaki: rune大:我是去比较大间的问,给的就是如上述的答案 05/19 22:14
5F:→ Kabayaki: 至於富邦,要临柜不方便,且台银换汇可以压低价差,这是 05/19 22:15
6F:→ Kabayaki: 我选择台银的地方 05/19 22:15
7F:推 ast2: 富邦可让5分 网银只有3分 05/19 22:23
8F:推 chaver: 我是用台银的网银汇款,结果是会被扣.不过一年只汇一次所以 05/19 22:26
9F:→ chaver: 成本影响不大 05/19 22:26
10F:推 k6apeibf: 富邦可以让5分?是临柜吗? 05/19 23:42
11F:推 ULISS: 怎麽网路上看到的是富邦与台银一样让利三分而已? 05/20 00:09
12F:推 ast2: 是临柜 让分请直接找经理谈 05/20 01:08
13F:→ Kabayaki: 请教Chaver大,您是用双电报的方式吗?然後也是被多扣18 05/20 06:54
14F:→ Kabayaki: USD? 05/20 06:54
15F:推 chaver: 没 我是一封电报透过中转行 05/20 10:35
16F:→ Kabayaki: 了解了,至於台银双电报汇款可能还是个问号,得多问问了 05/20 21:32
17F:→ jsbach813: 富邦我汇过可全额到 台银也汇过被扣中转行费用18USD 05/21 15:14
18F:推 haooxx: 国泰网银不是可以双电汇? 05/21 15:18
19F:→ Kabayaki: 回楼上,自己是想用现有的帐户做汇款,不打算再开了 05/21 20:16
20F:→ Kabayaki: 另请教 jsbach813大,您也是单电报的方式吗? 05/21 20:18
21F:→ jsbach813: 富邦是跟行员说要全额到 他们就会帮忙弄 至於银行间的 05/22 08:52
22F:→ jsbach813: 到底是双电报还是单电报 我觉得有点难确认啦~不过目的 05/22 08:53
23F:→ jsbach813: 可以达到比较重要 如果你要全额到的话 台银应该没办法 05/22 08:54
24F:→ jsbach813: 不然就多预留一些零头给它扣中转费用 抱歉没办法回答到 05/22 08:56
25F:→ jsbach813: 电报的问题 只能说我实际操作的经验就是这样 05/22 08:57
26F:推 ast2: 要不要双电报 你填申请单时就有一栏给你勾选了 05/22 11:45
27F:→ Kabayaki: 感谢j大的说明,前几天寄信给台银总公司询问,回覆的答 05/22 22:34
28F:→ Kabayaki: 案跟行员说的一样,美国当地皆只能单电报与扣收18 USD 05/22 22:35
29F:→ Kabayaki: 也说明了费用有包含受款银行的手续费,只是不知道多少 05/22 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