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onhee1004 (知识就是力量)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Re: [请益] 资产配置求教
时间Sun May 10 16:23:02 2015
不好意思, 我也想请教相同主题
很羡慕原PO这麽年轻就懂得进行资产配置
我已工作近10年, 最近才开始在想要怎麽进行资产配置
过去10几年期间, 笨笨地把大部分资产放在银行"活存"
少部分放定存, 偶尔有闲暇的时候, 也会投资股票或外币定存
现在终於开窍, 不想继续当银行的傻瓜VIP, 便开始考虑其他投资管道
我已搬到国外定居, 故资产也放在国外, 目前70%已投资房地产
10%还是放银行活存以备不时之需, 剩下的20%, 其中15%已投资股票&基金
但因为在相对高点进场, 股票获利没跑便成小套, 只好先想成长期投资 XD
打算把20%的85%投入BBB等级公司债或AA等级银行债, 等股市回低点再进场
BBB等级的公司债, 计算殖利率约有4~5% (放3年)
AA等级的银行债, 计算殖利率约有3~4% (放5年)
问题是, 万一未来美国升息, 亚洲是否也会跟着升息?
现在到底值不值得投资债券, 内心真煎熬, 有没有高手愿意指点一下迷津?
如果美国升息导致亚洲也跟着升息, 债券获利下跌
那乾脆加码定存就好, 因目前手上已有的定存, 利率是2.7%(税前)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9.142.57.19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31246185.A.BE9.html
1F:推 djo: 定存税後是多少? 其他税後是多少? 05/10 17:15
2F:→ hoonhee1004: 利息所得税15.4% 证交税千分之三 05/10 18:16
3F:→ hoonhee1004: 所以定存税後利率2.28% (应该没算错吧?数学不太好><) 05/10 18:19
4F:推 djo: 我会选定存,你的AA债应该是优先无担保的,而定存有担保 05/10 19:02
5F:→ hoonhee1004: 感谢赐教^^ 05/11 14:36
6F:→ hoonhee1004: 把证券公司手续费也算进去的话 收益又得再扣一点 05/11 14:41
7F:→ hoonhee1004: 最後选继续加码定存 把部分资产移到证券公司CMA帐号 05/11 18:00
8F:→ hoonhee1004: 可享同定存的2.7% 可惜额度只有少少的10W 真小气 XD 05/11 18:02
9F:→ hoonhee1004: 毕竟对债券的认识也还不够深...还是先用功看书好了 05/11 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