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ign_Inv 板


LINE

小弟知道这个主题在板上已经讨论到烂了 但是作为一个投资新手心理总是有太多疑虑 让人无法断然出手 所以想提出自己的配置计画 看能不能刺激出什麽新想法 小弟知道谈投资首要先分析风险承受度 故概述一下自身状况 小弟25岁 七月退伍後将无缝八月投入职场 已找到工作并完成签约 月薪约8~9W (稳定固定薪,且有成长空间) 父母亲皆健在且身体大致健康 他们每月有固定收益约10W 因此家庭的经济负担应该不会轮到我身上 粗估工作後 我每月至少可存下5W做投资 打算其中1W做台币定存作为应急用及应付未来可能10年後会自行创业的资金 (这里很有疑虑,如果真的打算创业会需要不少资金,这笔钱万万不够) 剩余4W打算长期投资 投入美国证券商TD投资101支免手续费ETF 考量自己的年纪、家庭经济状况及工作收入稳定度 打算五年内股债比 75:25 股票部分欲用4支ETF分散投资全球 VTI 45% 股票的主力 VEA 25% VWO 15% 可见比重稍偏重新兴市场 VNQ 15% 考虑Reits与股市、债券相关性较低 故打算投入一些 期望若美股大跌能稍微保护全体价值 债券部分则比较没概念 因为一些我也说不出理由的原因,不打算投资国际债券 考量希望长期投资,股票能发挥抵抗通膨的效果,因此也不考虑TIPS 美债部分打算分为两支ETF 目前计画为 BIV 50% 中期美国债券 TLT 50% 长期美国公债 至於为什麽选这两支标的 老实说是因为跑回测後发现这种组合可以得到较高的IRR跟较低的标准差 (掩面) 我测过的标的有 BND IEI TLT BIV BLV 我知道投资不该看过去绩效 过去的绩效不代表未来 但看到回测跑出的结果 还是忍不住想这样投 不晓得有没有人能打我一巴掌 告诉我有没有更好的配置法 另外 我知道TLT能有较高的报酬率是因为承担了较大的利率风险 但美国的利率随着QE结束,未来只会提升,而且今年就有很大机会渐渐提升 这不就代表现在买TLT 未来大跌的机会不小 这样现在买TLT不是很笨吗? 可是另一方面看了不少提倡低成本指数投资的书後 (不全然是绿角,但绿角的书影响我不少) 心里又会回响着不要臆测市场 定期定额长期投资就对了 各种想法乱冲击着 不晓得有没有人能分析一下我的配置策略究竟适不适合我?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10.69.149.252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30452464.A.CDB.html
1F:推 OKasm: 推 跟我配置几乎一样 也有同样疑问 05/01 12:12
2F:→ robler: 讲实在的,以你现在能持续投入的能力 根本不用放债券部位 05/01 12:23
3F:→ robler: 股票ETF和留在台湾的定存就够了 然後不要预测未来.. 05/01 12:24
4F:推 Sueo: TLT就看你相不相信叶伦说的话 定存+股票ETF就配置说很稳妥 05/01 13:01
5F:→ Sueo: 我本来也是TLT+VTI的 现改为定存+股票ETF(VTI、RSX、2828) 05/01 13:03
叶伦是指联准会的主席吧 以为大家会跟我说 不要买TLT,改买某支...或是TLT BIV不错 甚至可以加...的 结果以下几楼也都推定存不推债券耶 真的预料之外!!
6F:推 darkjedi: 强大的月薪 又年轻 赞 05/01 13:13
7F:→ darkjedi: VNQ 这两年几乎视同股票 不见得能避险 05/01 13:15
8F:→ darkjedi: 应视为固定收益 也许可以纳入VNQI 05/01 13:16
其实本来还蛮考虑要不要放VNQ的 因为看到不少人说它税务效率不佳 但是TD好像会自动退VNQ一部分税 几经思量还是放了 但觉得放到两只REITS太多了 想精简一点配置 毕竟资金还不太多 还是大大是指把VNQ改成VNQI?
9F:→ flypenguin: 其实可以完全舍弃债券用台币定存取代。 05/01 14:40
10F:推 yvonne10126: 可以透露是在做哪个行业吗?真是恐怖的月薪 05/01 14:57
11F:推 lcwi: 应该是医疗惨业吧.. 05/01 15:18
12F:→ yvonne10126: 原来是牙医 05/01 16:17
所以人家说凡走过必留下痕迹 我平常都在潜水耶 大大是能通灵吗?
13F:推 kurtdh: 人生胜利组 05/01 16:35
称不上胜利...只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没那麽鲁的鲁蛇罢了 都觉得自己快要学会火球术了...
14F:推 Hsquare: 还要考虑入会,上课等开销… 05/01 17:33
没考虑到这点 各种喷钱的事工作後会接踵而来
15F:→ ffaarr: 我觉得重点应该不要放在,你觉得它近期会涨还是会跌,这个 05/01 17:52
16F:→ ffaarr: 是猜不准的。而是应该放在,现在该类债券的殖利率(买入时 05/01 17:56
17F:→ ffaarr: 的殖利率大致可以看故就是长期的预期报酬)和新台币定存之 05/01 17:56
18F:→ ffaarr: 间的差距,是否让你觉得值得增加利率、汇率风险和一些费用 05/01 17:57
19F:→ ffaarr: 而这个答案不一定要二选一,也可以介在中间。 05/01 17:58
20F:→ ffaarr: 比如你预定的25%中 一部分是美国债券一部分是台币定存。 05/01 17:59
21F:→ ffaarr: 至於标准差,美国公债跟股市有些许的反向相关性,所以的确 05/01 18:01
22F:→ ffaarr: 波动大的配置下去反而可能标准差比较小,但如果你要生活在 05/01 18:01
23F:→ ffaarr: 台湾,还是需要用台币来看,把汇率因素也考虑进去。 05/01 18:02
24F:→ ffaarr: 毕竟长公债跟股市的反向是有较高机会存在,但不是每次都有 05/01 18:03
感谢F大的分享 我再算算看
25F:推 scott2009: 推F大 05/01 18:06
※ 编辑: darkliar (223.136.222.124), 05/01/2015 19:56:49
26F:推 DEVILLIVED: 推,我也想做类似的配置,但是想请问实际执行上若每 05/01 21:01
27F:→ DEVILLIVED: 月投入,电汇,汇率,手续费等成本是否会很大呢? 05/01 21:01
我觉得每月电汇一次成本太高了 一次电汇的手续费+邮电费+中转行 最少最少也要五六百左右 甚至每季投我都还觉得太高耶 我打算半年或一年汇一次就好 但是这样资金在场外的时间就会觉得没利用到蛮可惜的 之前看过绿角曾经算过电汇频率的成本及资金闲置没入场的影响 好像结论是如果投入的资金没办法在那段时间赚到某个报酬率以上 这样太过频繁的投入 电汇成本对资产价值的伤害会大於 一年一次 资金闲置在场外错失市场的损失 如果可投资的资金不高 电汇成本真的很高
28F:推 hide19: 一季电汇中间手续费才不会被吃太多,不然每次都要五六百 05/01 21:12
※ 编辑: darkliar (223.136.222.124), 05/01/2015 21:40:44
29F:推 DEVILLIVED: 场外时间如果配合美元定存会有帮助吗? 05/01 21:55
30F:推 krishuang: 之前有板友暂存VCSH,年配息1.8%, 05/01 22:15
31F:→ krishuang: 但是仍有小波动,自己考虑考虑罗~ 05/01 22:15
32F:推 ULISS: 新人还能有这种月薪,已经完胜大多数人了,其实股票+定存 05/01 23:59
33F:→ ULISS: 也已经很够了 05/01 23:59
34F:→ flypenguin: 台币定存很强大啊… 年息 2% 零波动,胜过不少公债 05/02 01:13
35F:→ opm: 台币哪里有2%的定存? 05/02 07:57
36F:→ Yaz: 资产至少到十万美金再去想这个问题, 前几年先专注工作较值得 05/02 11:27
37F:→ Yaz: 投资收益一年不过差个几万, 还不值得投资心力在上面. 05/02 11:29
真的 想想自己手上明明还没多少钱可以投资 就在那边钻牛角尖的琢磨配置计画 其实多花一些时间在提升自己的能力与工作价值上 应该比较能为人生创造更多的财富~
38F:→ flypenguin: 嗯,精确一点说,现在是 1.4% 不到 2%。 05/02 14:01
39F:推 kissa0924307: 先存钱 等到股市崩盘 再来All IN 最简单 05/02 19:17
但怎麽知道何时才是崩到底 All in的好时机呢? 万一看到崩盘了~All in 结果後面几年又继续崩 或是疲软无力爬不起来 那这个all in根本就没有获得好处阿 或是反过来多头市场延续好多年 终於多年後崩盘了 但是那时候的崩盘 股市价值虽大跌还是高於现在 那何不早点进场呢? 我们现在回头看都知道要是在2009年初all in 现在根本赚翻了 可是那时候多少人晓得股市会开始止跌回升 会不会从此美股起起伏伏 世界金融市场都被拖累多年 我是觉得预测未来不可期 就算真的押中了也是运气好 但其实我也蛮希望全球股市能在我投资初期就来个大崩盘 没真的看到自己帐户价值狂跌不止 很难体会那个恐惧的感觉 在投资早期就遇到这经验 应该才能真的检视资产配置到底适不适合自己吧 ※ 编辑: darkliar (223.137.14.67), 05/02/2015 20:21:25
40F:推 beautyu: 俄罗斯 05/02 22:05
41F:推 ULISS: 每个月可以存五万去投资还算没钱投资的话,一般薪水上班族 05/02 22:59
42F:→ ULISS: 要怎麽办? 五万块又没有家累,一个月起码四万丢进VT就好 05/02 22:59
43F:推 coldshawn: 我觉得可以试试看 PFF这只ETF 05/02 23:03
44F:推 Femo: 既然有回测过,那就自己觉得舒服就好,後续的资金管理才重要 05/03 09:14
45F:推 Rudy: 完全不考虑台湾股票吗? 05/04 21:34
46F:推 Delisaac: 过去二十年配置在债券当然是对的 但未来二十年呢 05/04 22:59
47F:推 balaz: 你这状况根本不用担心,重点是健健康康的过日子,十年後必 05/07 10:56
48F:→ balaz: 定可以财务自由,做法参考前面timmer大的分享... 05/07 10:56
49F:→ balaz: 你收入这麽高,买VTI、VT、买债、定存,根本没差... 05/07 10:57
50F:→ linbryan: 建议定存或是买房。医生须要很专心在自己本业,没时间去 05/07 20:03
51F:→ linbryan: 研究理财。找专业人士(理专)与虎谋皮吧了。 05/07 20:03
52F:推 alau: 现在买房会不会更抖 05/07 23:22
53F:推 joety1103: 我也买VNQ 看未来升息 债券部位=0就好 05/08 08:06
54F:→ joety1103: 买不下手可以去short put 05/08 08:06
55F:推 hoonhee1004: 请教推俄罗斯的原因是? (有看到俄罗斯基金表现不错) 05/10 15:30
56F:推 liyoung: 如果用td,veu免手续费,vea要 06/06 09:22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abyMo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