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ttelmeer (地中海)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Re: [请益] 生活在美国如何投资
时间Thu Apr 30 06:50:31 2015
1F:推 debut0: 70%房地产, 30%股票,ETF, futures04/25 08:57
其实板友这样推荐是很有道理的,主要是美国的税制是很鼓励
"持有一套贷款的自用住宅,一直换大"
在自用住宅所在地房市不跌的情况下,这样做的优势有几个
1) 自用住宅一间五年内住满两年(两年外的时间可以出租去),
卖房的capital gain,一人有25万美金,夫妻家庭拥有50万美金的免税额
这个动作可以一直做,例如买一间自住两年,上涨了卖掉再买一间,住两年..卖..
(细节请板友指正)
在美国这个IRS万万税的地方,这是很有优势的!
2) 住宅的home improvements等等都可以当做是卖屋的成本(可能也可以抵税?)
3) 房子贷款mortgage支出可以抵税
(当然要大於 standard deduction才有意义)
(不过很多地方州税加上後,mortgage可以轻易超过standard deduction...)
不过如同其他人说,挑房子首重地点、还有要看总体经济环境,
跟买卖股票ETF债券是一种完全不同种类的投资,适不适合自己就要详细评估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8.42.77.20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30347833.A.BB9.html
※ 编辑: Mittelmeer (128.42.77.209), 04/30/2015 06:52:49
2F:推 debut0: Thanks.补充一下, 自住房的mortgage 只有利息可以抵税 04/30 09:08
3F:→ debut0: 上限是一百万... 04/30 09:09
感谢补充细节
4F:→ debut0: 每几年一次家也满累的...而且房子交易成本高 04/30 09:12
5F:推 oceandeep: 谢谢提供意见 不过真的有人这麽做吗?几年换房一次当投 04/30 09:16
6F:→ oceandeep: 资?如果我们一直住在同个区域 房子涨了卖掉 可是想买的 04/30 09:17
7F:→ oceandeep: 房子可能也差不多同样比率的涨了 怎麽操作呢? 04/30 09:17
很多人这麽做。
即使是一直住在类似区域也可以,原因有几点
1) 房子(特别是single family house)很难有一模一样的
内装remodeling、lot庭院、造景、游泳池等等都可以有其附加加值
因此买区位好但是状况不好的房後整修自住一段时间後卖出 是很常见的手法
有经验的投资客,知道要怎麽低成本装修(重点是自己DIY,很多美国人都爱做)
然後可以溢价很多卖出
举例来说,一个2000 sqft的房子原装地毯,若改成hard wood floor通常可增殖很多
木头成本可以差距很巨大!可能$1.5-$3/sqft都可能,
加上人工可能要$3-$6 sqft,成本$6000-$12000
但是若自己DIY(就照着youtube照做就好,不难)或是找到便宜人工和木料(也不难)
可能花个四千块就可以加价一万多美金卖出
可能有人会问,难道不会有人嫌贵吗?买家宁可去买未整修的自己整修,
也不会去买已经整修过後高价的?
很有可能 不过美国人其实储蓄率很差,手上都拿不出什麽现金
假设装修要多五千美金,他们自己口袋掏不出,但是买已经装修好的只要用贷款即可
2) 市场上有所谓的止赎房(Foreclosure, 宋鸿兵语)
就是房贷断头的房子被拿出来拍卖
通常此类房售价都低於市价不少,而且卖家(可能是银行)喜欢cash buyer或是
头期(downpay)出的多的买家、信用好贷款无忧的买家
因此只要手头上有足够的现金,抢foreclosure房,搭配1)所述的装修
完全可以达到一直换屋赚capital gain又省税的目标
8F:推 krishuang: 推,这招在清崎的书也有讲(虽然这个人嘛...) 04/30 14:58
9F:推 ast2: 美国抽佣记得是7趴? 不便宜... 04/30 21:39
就我所知正常行情是6%,卖家支付给买卖方agent各3%
看似很高,但是就我自己以及身边朋友的例子,没有人在付6%的
原因是这个佣金是可以谈的,叫做rebate,买卖方agetn各退1%-1.5%还蛮常见的
甚至也可以(至少在我住的州)可以屋主自己卖,找人做document办手续即可
只要付200-300美金的文件处理费用。
※ 编辑: Mittelmeer (73.206.116.110), 05/01/2015 02:57:52
10F:推 debut0: 加州一般5%.房子是可以for sale by owner.只要有买主就可 05/01 09:31
11F:→ debut0: $200-300是律师费? 真便宜 05/01 09:32
12F:→ Mittelmeer: 不需要律师 realtor可以做这件事(德州) 05/01 10:47
13F:→ Mittelmeer: 我的agent帮我做,收我$270 05/01 10:48
14F:→ linbryan: Remodel後,马上卖。跟住个几年,再卖掉,价格差很多。 05/06 16:32
15F:→ linbryan: 这跟台湾情形一样。 05/06 16:35
16F:→ Mittelmeer: 专门有remodel的玩法罗 05/12 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