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cejerry (半糖绿加珍珠)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请益] 成功交易的获利资金如何管理?
时间Wed Apr 29 10:03:31 2015
最近小弟看了"股票作手杰西李佛摩操盘术"一书,
对书中以下这句话特别有感触:
"每次成功结束一笔交易时,要将获利的半数抽出来存在保险箱,
投机客唯一能赚到的钱,就是这些存入保险箱的钱。"
回想之前的投资历程,有成功交易後的获利金额,
常抱持钱滚钱的思维继续投入交易市场,希望能滚出更多获利,
但往往却因市场的无法预测因素,而造成再投入的获利资金亏损,
到头来当初赚到的获利仍是归零一场空。
看了李佛摩的这段话非常有感触,似乎真正能赚的到钱,
就是这些投资获利後真正有保留下来的钱。
如果这些交易後的获利资金想要保留下来,
除了定存之外,有无好的选择?
我目前是开TD Ameritrade做ETF投资,考虑将获利的资金投入债券ETF,
将来後续股票ETF投资有获利的资金也会如此规划,
这些留作保守安置的资金,请教各位有无可建议的债券ETF呢?
希望各位先进帮小弟指点,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9.77.216.142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30273015.A.19D.html
1F:→ flypenguin: 你只要钱还在市场上随时都会被咬回去 04/29 10:42
2F:推 GQman: 你还是没懂李佛摩的话 04/29 10:47
3F:推 ULISS: 李佛摩的意思应该是,投入市场,他根本不知道会不会赢.... 04/29 11:08
4F:推 krishuang: 你要锁现金当然是定存,债券本金也是会波动 04/29 13:20
5F:→ krishuang: 尤其再来要升息,被搞到机会不小 04/29 13:20
6F:→ robler: 那你交易失败赔钱的时候他有教你怎麽做吗 04/29 18:14
7F:推 ducati5566: 佛哥说:an investor has to guard against many thin 04/29 18:24
8F:→ ducati5566: gs, and most of all against himself. 04/29 18:24
9F:推 fairyofmoon: 快花掉,花掉才是你的 05/09 13:43
10F:推 ruve: 主动投资有赚当然就是出金罗 05/09 14:23
11F:推 weidaJ: 拿到手的钱才是钱 不然只是数字 05/23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