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dc24075 (欢喜作,甘愿受)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Re: [请益] 在香港或是大陆汇丰买台股可行吗?
时间Mon Apr 27 14:32:36 2015
※ 引述《ndc24075 (欢喜作,甘愿受)》之铭言:
: 因为最近想要开设汇丰卓越理财的关系
: 发现汇丰会记入股票的金额充当帐户的余额
: 在台湾已经有购买了一些台积电的股票
: 刚刚突发奇想,好奇不知道是不是能够从香港或是中国的汇丰采取类似复委托的方式
: 购入台积电,然後再把台湾帐户这边的卖掉?
: 我知道金管会管制甚多,乍想这方法可行性不高,
: 甚至报税也不知道会不会因为不是在台湾而有不同?(我拿台湾护照)
: 但还是想问问看
: 这问题跟大部分人的方向可能刚好相反,
: 大多数人可能是从台湾复委托买外国股票
: 不知道有没有人能分享这部分的经验?
来自问自答一下
我写信给中国和香港两边的汇丰过了
答案是:两边都是不能交易台股的,所以也是不能转移台股的部位
中国汇丰是完全没有股票的业务,所以也没什麽其他的可能
但香港汇丰可以交易美国股票,不过须要回报代号给他们确认
如果税务尚没有问题的话,台积电ADR针对我的问题,也是个可以考虑的变通方式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40.109.122.200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30116358.A.64D.html
1F:推 charliehome: 我的经验,Google or Yahoo Fanance 查不到的代码 04/27 15:54
2F:→ charliehome: HSBC的交易系统还是有的,缺点是报价系统太简单 04/27 15:54
3F:→ ndc24075: 楼上的意思我不太明白?能再请说明一下吗? 04/27 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