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ceandeep (我在 绝情谷底)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请益] 生活在美国如何投资
时间Sat Apr 25 04:56:37 2015
最近才开始学习投资
感觉上这个版似乎是人在台湾并且投资外国市场的人比较多
请问有没有人能分享一下如果人在美国的投资策略?
我现在在美国工作
没有汇差的影响
并且有401k和roth IRA帐户可以应用
请问在投资上要怎麽操作会比较容易成功?
我现在的做法是:
(1)退休帐户(401k和roth IRA)
目前退休帐户约占我总资金的1/3
401k帐户里目前有的大多是都是vanguard的指数基金
最近开始401k的contribution都是100%买进公司股票
(公司股票近半年大跌 所以拼命买入
我觉得我起步还有点慢了 股票已经开始慢慢回涨
等股价很高之後会再调整成购买基金)
Roth IRA买的是vanguard的balance fund 就是那种target某年退休的基金
简而言之就是比较被动的跟随市场波动
(2)投资帐户
占总资金的2/3
我用了约一半来买ETF和一些股票
留了还大概有一半的现金
炒短线的股票买过一些 但因为胆子实在很小又刚开始学习投资
所以也都是小赚小赔
目前考虑投入更多资金买ETF
但是现在美股太贵了 正在等待时机
不知道版上有没有也是人在美国的投资者
请问可以分享一下你们的投资概念或是资产分配吗?
非常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71.198.170.25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29909002.A.BC4.html
1F:推 debut0: 70%房地产, 30%股票,ETF, futures 04/25 08:57
2F:→ debut0: target fund手续费比较高, 我觉得指数比较好 04/25 09:12
3F:→ debut0: 胆小就投房地产... 04/25 09:13
4F:推 Mariano42: 房地产 真的也要看LOCATION 很多地方都还是溺水屋 04/25 12:44
5F:推 krishuang: 记得有几篇文章是减少持有公司股票以免双重打击 04/25 14:19
6F:→ krishuang: 这是从风险角度讲的..并非说投资自家公司绝对是错的 04/25 14:20
8F:→ oceandeep: 谢谢楼上各位的建议 我因为对房地产不熟悉 还是希望以 04/25 15:09
9F:→ oceandeep: 传统钱滚钱方式为主 也谢谢提醒不要持有过多公司股票 04/25 15:11
10F:→ oceandeep: 其实我问过同事 很多人真的是100%公司股票 可能因为过 04/25 15:12
11F:→ oceandeep: 去这麽做的同事大多拿至少2个M退休 所以大家也跟着这麽 04/25 15:13
12F:→ oceandeep: 做..但我自己是希望可以比较分散一点 谢谢提醒! 04/25 15:14
13F:推 ronall: 最近买房产的 ETF ,涨不上去还掉 04/27 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