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6apeibf (Jack)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Re: [请益] 换汇的时机及方式
时间Thu Apr 23 19:07:05 2015
※ 引述《yvonne10126 (透)》之铭言:
: 请教一下各位版大们,对於资金一年汇一次的投资人来说
: 要怎麽管理换汇的方式及时机呢?
: 1.是该先把台币定存,等要汇往海外再换汇
: 2.还是平时汇率好一点时就换呢(可是汇率低点又很难判断)
: 请问哪种方式比较好呢?
: 谢谢
提供自己做法供参考,设定1年期零存整付,利息用来当电汇费还有赚些,
今年是第一年投资,整笔汇出只换一次汇,分四期投入,发现有三期时间
点资金是无用,赶紧透过TD买美金定存CD补救
接下来第二年打算,分四次汇出,每次汇出同时换汇,剩余三笔分别设台币
三月六月九月定存,赚台币利息,台币利率比美金高些,这样做法并不会赚
顶多跟投资成本打平,除非投入本金越大,50万以上才赚一些
要的只是1年四次的换汇.
针对长期投资7年以上,若采取上述两种做法,分别是7次和28次取样
理论上28次更接近平均,虽然我觉得7次也不会离平均太远,见仁见智
但若短期,美金换汇取样就有差别了
欢迎大家一起讨论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03.74.156.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29787228.A.423.html
※ 编辑: k6apeibf (203.74.156.7), 04/23/2015 19:11:03
1F:→ outgreenman: 美金定存CD是什麽 可以介绍一下吗 04/24 12:28
3F:推 Yaz: 买短期债券基金通常会比CD划算。 04/24 16:23
4F:→ Yaz: 是指ETF 04/24 16:24
5F:→ k6apeibf: 那短期基金的风险是要放9个月後才较不会侵蚀本金, 04/24 16:28
6F:→ k6apeibf: 我三个月投一次,不打算冒风险,这是我选择,称不上划不 04/24 16:30
7F:→ k6apeibf: 划算 04/24 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