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wfulevil (守序邪恶)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请益] 用E-mini S&P 500 获得负的开销比?
时间Wed Apr 22 22:13:04 2015
在 Bogleheads 乱逛,看到有人提出一个方法
假设某人愿意持有十万多美金的S&P 500部位
他可以选择买入500股SPY,expense ratio 0.09%,另外股息要课税。
或者他可以买入一口ES,并持有十万多美金的现金部位
ES的Implied Financing rate 在0.4~0.6%左右
http://www.cmegroup.com/trading/equity-index/paceofroll/main.html
每年需转仓4次,转仓成本是12.5USD或25USD,约0.05~0.1%
Therefore,持有成本是每年0.7%以下
如果把现金部位50%留在券商帐户中,50%拿去存个一年期银行定存
以目前1.38%来说,可以抵销持有成本甚至还有剩
如果S&P 500崩盘,ES的跌停幅度是20%
帐户中的现金部位有50%,不至於一天就被强迫平仓
这时把银行定存解约,电汇去补保证金应该还来得及
这个方法可不可行呢?
--
So stand by your glasses steady,
Here’s good luck to the man in the sky,
Here’s a toast to the dead already,
Three cheers for the next man to di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27.94.21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29711992.A.13A.html
1F:推 djo: 不要把简单的事变复杂 04/22 22:52
2F:推 bey: 我是这样做的,不过定存部分是做美金,所以利率低一点。 04/23 09:54
3F:→ bey: 另一个潜在缺点是换仓滑价,这也是成本 04/23 09:55
4F:推 iverboy: 期货要换仓~这是至命伤~ 04/23 11:55
5F:→ virtual: 同样的币别比较适合这样做吧, 不然还有汇差的风险. 04/23 14:59
6F:→ virtual: 做台指期只要九个月转仓一次.就怕放太久,到时候根本忘了. 04/23 15:03
7F:推 daze: 台湾人持有台币不能叫做汇差风险吧? 04/23 16:05
8F:→ virtual: 期货的标的不是台币, 就有汇差风险. 04/24 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