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r05198 (Austin)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请益] 投资美国ETF
时间Tue Apr 14 14:23:26 2015
各位资深前辈你们好
手机排版请见谅
小弟我因有兴趣投资美股
但因小弟目前大四要毕业
才刚要踏出社会的新鲜人
目前也只有买一些外汇与定存
总资金不过近10万而已
而且还有大学的学贷要还。
想请问的是,已小弟目前的资产状况想踏入投资美股ETF是否言之过早?
最好是要有多少资金在进入会比较好一点?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9.12.157.16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28992608.A.D69.html
1F:→ tolaman: 你还太早了 04/14 15:41
2F:→ tolaman: 你先存一笔备用金吧 04/14 15:41
3F:→ flypenguin: 你如果查过复委托或国际汇款的成本,应该不会问这问题 04/14 15:53
4F:→ djo: 大学刚毕业,出社会情先学爬文 04/14 17:53
5F:推 fertile: 我第一次开始尝试 约5500us 左右 04/14 17:53
6F:→ fertile: 如果是买TD 免费ETF 主要成本是 电汇成本 约5,600左右 04/14 17:53
7F:→ fertile: 台币 04/14 17:54
8F:→ krishuang: 学贷利率多少?要不要先还? 04/14 18:18
9F:推 killwhite: 刚上完绿角的课? 04/14 18:21
10F:→ str05198: 谢谢各位的指教,目前也是倾向将学贷先行还完约莫20万, 04/14 18:22
11F:→ str05198: 利率1.83%。其实主要想问各位前辈当初是以多少资金进去 04/14 18:22
12F:→ str05198: ,好有个底。 04/14 18:22
13F:推 stanley10: 什麽都不懂 先还钱好了 04/14 18:43
14F:推 factest: 建议先有稳定的工作收入,存好生活预备金後,再开始投资 04/14 19:01
15F:推 pnLin: 台币10万不适合,汇出汇回的手续费就不划算。运用也不方便 04/14 20:32
16F:→ pnLin: ,玩台股就好 04/14 20:32
17F:推 ruve: 如果是要做指数投资的话,这20万我不会提早还,会让他每期扣 04/14 21:54
18F:推 krishuang: 利差若够大,我也觉得不急着还 04/14 22:29
19F:推 xabclol: 十万 我笑了XD 04/14 23:48
20F:→ xabclol: 等你有十万美 再来谈投资吧 04/14 23:48
21F:→ xabclol: 蔡逼八小嫩嫩 04/14 23:49
22F:推 alau: 大家都菜逼八过啊 XD 04/15 01:10
23F:→ alau: 建议多爬文多看些人的心得分享,刚毕业先把自己本业做好赚钱. 04/15 01:11
24F:→ flypenguin: 建议超过一万 USD 再前进海外,最低也不要低於 5000 04/15 01:20
25F:→ taikobo: 先理债,再理财 04/15 08:53
26F:→ joviwu: 有债先还债 比较好吧 04/15 18:47
27F:推 nicleDD: 这个债1.83%比房贷还低,确定要先还? 04/15 20:16
28F:→ nicleDD: 如果自己的所学真的找不到管道生出比这个高的利率,那就 04/15 20:17
29F:→ nicleDD: 先还吧,只是非常可惜 04/15 20:18
30F:推 Insatiable: 至少有个30万台币吧 04/21 11:35
31F:推 Hikkiaholic: 为啥要多才能 一万台币也行啊 而且一开始一定赔 04/22 00:38
32F:→ Hikkiaholic: 一开始用少少钱学经验才好 04/22 00:39
33F:→ Hikkiaholic: 我当初一开始就投三百万 瞬间赔掉一百万 04/22 00:39
34F:→ Hikkiaholic: 到现在还没回本 虽然快了 04/22 00:39
35F:→ hoonhee1004: 我觉得看人耶..每个人的投资风险承受度都不一样 04/22 20:33
36F:→ hoonhee1004: 有人即使有一万usd还是很小心不敢前进海外 保守型 04/22 20:34
37F:→ hoonhee1004: 原PO的资金实在太少了...还是先乖乖努力工作还学贷吧 04/22 20:35
38F:推 tsubakiten: 早投入小额赔的话,经验宝贵 05/24 13:18
39F:推 hhcelll: 连参加亚洲扑克王大赛都要一亿五千万 08/02 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