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vonne10126 (透)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Re: [心得] 资产配置讨论
时间Sun Apr 12 09:51:05 2015
藉着t大无私的经验分享想请教一下版上前辈们
t大的VOO VWO VEA的报酬率有8.97%
而
怪老子相当推崇的VT BND BNDX总报酬率也有8.24%
http://ppt.cc/fSRl (股:债 3:7)
请问哪一种组合方式比较适合
资本有限的
年轻(30岁以下)入门者呢?
麻烦提供建议,谢谢
※ 引述《timmer (.......................)》之铭言:
: 其实资产配置的报酬率经过多空循环後只是还可以看, 不会让人惊艳.
: 以个人而言, 10多年下来经过多空循环後的报酬率只有8.97%, 跟神人完全不能比.
: 中间还要熬过金融海啸, 次贷风暴, 一年负个100多万的煎熬.
: 分享一下从上班後领到第一份薪水就做投资,
: 配息都是被扣30%的税以後再投入.
: 以绩效而言, 真的是普普通通, 但也存到房屋的头期款就是.
: 做法是每半年投入一次, 尽量维持VOO VWO VEA 三只ETF各1/3,
: 只进不出, 少看盘, 就这样.
: http://ppt.cc/7REe
: 最後只有一种感觉(有可能是错的),
: 积累资产的关键是, 你敢买多少, 你敢抱多久.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7.146.130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28803467.A.6A1.html
1F:→ ffaarr: 重点不是看年龄,是要看你心脏大小。 04/12 10:02
2F:→ ffaarr: 你要回去看看赔得最惨的时间你是否能忍受而不是看最後报酬 04/12 10:03
3F:→ ffaarr: 过去10年有8-10% 不代表未来十年也有,要先有这个心理准备 04/12 10:04
4F:→ dollshin2: 年轻人应该要全押spy 04/12 11:44
5F:推 giantkobe: 可以先读些资产配置的书,你股债3:7却要求股票ETF的报酬 04/12 13:49
6F:推 thieftwo: 取决你的心脏大小 我会推100% VOO 04/12 15:03
7F:推 diostyle520: G大有推荐的资产配置书吗? 04/13 08:18
8F:推 gourou: 新手可入手指数投资圣经:投资金律XD 04/13 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