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sshno1 ( )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请益] 绿卡身分
时间Thu Apr 9 02:20:36 2015
各位前辈好,
小弟因为父亲为公民之故持有绿卡, 到期日为2017年, 没住过美国.
根据IRB topic 851: 绿卡测试: O (目前还持有) 居住测试 (否)
如果您在日历年度通过下列两项测试的其中一项,您就被视为居民外籍人士
ref:
http://goo.gl/4oG0JZ
因此小弟应属居民外籍人士.
近日想透过美国券商开户, 想请问各位:
1. 依照规定, 小弟应该向美国政府报税. 长期持有(超过一年)後, 资本利得是否下降
为10%(小弟住在台湾, 因此Ordinary income rate应该为最低)?
ref:
http://goo.gl/4JiWZb
2. 股利所得是否一样为30%?
3. 如果於绿卡到期日後, 是否可以填写W-8BEN宣告我为RNA?
4. 根据我对FATCA条款及板上的资讯:
我曾经拥有绿卡,
此时海外券商开户并向美国缴交资本利得及股息税,
是否让IRS有了我的税号, 进而影响我在台湾本身的资产. 让IRS会追查我台湾的资产,
因小失大呢?
ref:
http://www.pwc.tw/zh/challenges/fatca/fatca-004.jhtml
万分感谢各位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67.174.10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28517238.A.ACE.html
1F:推 bigbunbun: 1. 有可能是零, 但要看你的收入而定. 04/09 12:22
2F:→ bigbunbun: 2. 除Qualified Dividend以外,皆依你的Ordinary rate 04/09 12:25
3F:→ bigbunbun: 3. 先填8854,IRS同意的话再填W8BEN 04/09 12:30
4F:→ bigbunbun: 4. 你本就该申报,所以理论上IRS一定查,只是机率问题 04/09 12:33
5F:→ bigbunbun: 实务上除非你资产很多, 或在台湾有申报美国身份, 04/09 12:35
6F:→ bigbunbun: 要不然查到的机率是很低的. 04/09 12:36
7F:推 soredia: 在台湾开户不是都得填是否具美国身分,这样算是申报美国 04/09 16:24
8F:→ soredia: 身分吗? 04/09 16:24
9F:→ bigbunbun: 楼上没错,但较早期开的户可能就没吧 04/09 16:36
10F:→ lsshno1: 早期不会问 04/09 18:28
11F:→ lsshno1: 先谢谢bigbunbun与soredia前辈 04/09 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