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shley (想念却不想见的人)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请益]"长期投资时进场时机不重要"的根据?
时间Tue Apr 7 20:53:17 2015
有看过一个说法
如果要长期投资
例如20年,30年以上
那麽就不太需要选进场时机
请问一下这种说法的根据
是否依据过去的数据去模拟算出来的结果??
不过小弟有个问题
如果是这样的话,不是也有句话:不要看照後镜开车
就是在劝人过去的绩效数字对未来没有意义
那麽这两种观点岂不是互相矛盾吗?
有没有人能释小弟的疑的?
--
※ 编辑: anshley (111.253.138.68), 04/07/2015 20:53:44
1F:推 djo: 因为进场时机很重要,说不重要是看後照镜 04/07 21:01
2F:推 Ruminative: 对看不懂进场时机的人来说,的确不太重要。 04/07 21:22
3F:推 ruve: 严格来说是被动投资进场时机不重要 04/07 21:22
4F:推 jonathanyen: 我和你有相同的疑问 04/07 21:33
5F:推 nowar100: 被动投资吃的是经济成长本身反应的股债市净值增高阿 04/07 21:44
6F:→ nowar100: 资本社会GDP的算法是可以一直成长下去的 所以会一直创高 04/07 21:45
7F:→ nowar100: 不过这个长期到底是5,10,20,50年,这就很难保证 04/07 21:46
8F:→ robler: 因为你根本不知道现在时机是好还是不好.. 04/07 21:47
9F:推 snakes: 互相矛盾? 过去绩效数字对未来没有意义=不需要选进场时机 04/07 22:28
10F:→ ntoufatman: 你抬头看前面不就好了?前面不好你何必要进场? 04/07 22:34
11F:→ pinkg023: 定期定额和配息会让进场点变得没那麽重要 04/07 22:38
12F:推 markwu123: 过去长期趋势向上。而定期定额是会让报酬趋於平均 04/08 11:06
13F:→ markwu123: 简单来说这是统计的概念。 04/08 11:06
14F:→ markwu123: 然後看你选择的投资工具,又会让这个风险分散 04/08 11:08
15F:→ Hikkiaholic: 看这时机差多少 抓到2008的时机就差很多 差好几倍 04/10 01:37
16F:→ Hikkiaholic: 太平时期一年差个10%就没差了 04/10 01:38
17F:→ chenwin25: 绝对不可能不重要 04/23 06:21
18F:→ Allyssa: 去雅马逊找几本投资大师们的书来看,你就会知道 05/02 14:08
19F:→ Allyssa: 进场时机超级无敌重要!!! 大师们甚至建议市井小民 05/02 14:08
20F:→ Allyssa: 不确定赚钱机会很高的话,宁可定存,至少定存不会赔 05/02 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