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mjftony (HUGO)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Re: [请益] 原油标的
时间Sat Mar 28 00:01:43 2015
※ 引述《rurusoso (rurusoso)》之铭言:
: 因为本身在金融业工作 对油价目前的情况也有大致的了解
: 油价相关我们散户可以买的产品分别为
: 1.基金:优 可以放着就好 也没有交割等问题
: 缺 涨幅感觉比原油价格少
: 2.ETF: 优 是买期货合约 较能贴近指数
: 缺 交割换仓的时候可有亏损 尤其现在远月期都是正价差
: 3.ETN: 优 追踪指数 没有换仓问题
: 缺 有信用风险问题 但..发行公司都是AA级...
: 4.期货 优 最能贴近指数价格
: 缺 一样有转仓的问题
: 如果我的认知没有错的话,其实比较稳(没有交割成本)的方式就是ETN跟基金了对吧?
: 但ETN又更能贴近原油的涨幅、跌幅
: 所以如果是打算买了就放个半年、一年都不去进出的话 是不是ETN最适合呢?
爬文看一下 ETN 的介绍,怕自己理解错误,想与各位先进们讨论一下
ETN 成交量小,结算日会与指数相同,非结算日则市价(类似台指期结算日=指数)
但这也代表了会有转仓问题??(Q1结算.Q2结算),所以与ETF持有期货都有转仓问题
是这样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7.41.18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27472105.A.E04.html
1F:推 pinkg023: 我也搞不太懂,照理说etn没有实际持有原物料资产的话应 03/28 21:11
2F:→ pinkg023: 该不会有转仓问题? 03/28 21:11
3F:推 daze: ETN是发行公司以信用保证结算日的价格与指数相同,在结算日 03/29 20:15
4F:→ daze: 可以兑换是保持市价与intrinsic value不会差太多的手段。 03/29 20:17
5F:→ daze: 比如说ETF可以兑换一篮子股票,并不代表每个人都需要去换。 03/29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