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urusoso (rurusoso)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请益] 原油标的
时间Thu Mar 19 00:04:01 2015
因为本身在金融业工作 对油价目前的情况也有大致的了解
油价相关我们散户可以买的产品分别为
1.基金:优 可以放着就好 也没有交割等问题
缺 涨幅感觉比原油价格少
2.ETF: 优 是买期货合约 较能贴近指数
缺 交割换仓的时候可有亏损 尤其现在远月期都是正价差
3.ETN: 优 追踪指数 没有换仓问题
缺 有信用风险问题 但..发行公司都是AA级...
4.期货 优 最能贴近指数价格
缺 一样有转仓的问题
如果我的认知没有错的话,其实比较稳(没有交割成本)的方式就是ETN跟基金了对吧?
但ETN又更能贴近原油的涨幅、跌幅
所以如果是打算买了就放个半年、一年都不去进出的话 是不是ETN最适合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18.164.19.4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26694644.A.837.html
1F:推 pinkg023: 大家都说etn没有转仓问题,但去看线图也没比etf贴近原油 03/19 13:00
2F:→ pinkg023: 涨跌幅是为何?一直想不透 03/19 13:00
3F:推 hicoy: etn你要放到到期才会用指数结算 03/19 17:04
4F:推 hicoy: 没有到期前的买卖是看市场买卖价格 etn的成交量通常都... 03/19 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