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ssgirl (strawberry)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请益] 海外基金初期、每月、表现费这样是否正常
时间Wed Mar 18 16:44:49 2015
寿险业者推荐了一档海外开户的基金Ascension Fund给家人,
说是透过电脑模拟操作可以减去人为控制,
查了一下费用包含
初期汇入费用:5%
每年管理费:2.35%
表现费:20% subject to high water mark
由於这次家人首度要投资海外美元基金,
对於这样的手续、管理、表现费有些疑虑,
这样的费用是否合理?
(该档基金绩效一年期15%、三年期15%、五年期30%)
虽然那部份的钱并非紧急使用费用,
但也属家人退休金的一部分,
因此还是不希望家人就这样被别人说着就跟着投。
还请帮忙给予建议,
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71.103.14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26668292.A.D73.html
1F:推 fertile: 台湾收费方式真猛 03/18 16:49
2F:→ mssgirl: 在该海外基金官网上亦看到这些费用的要求... 03/18 16:55
3F:→ kage6622: 哪间寿险公司? 够狠~ 03/18 18:24
4F:推 burnoutman: 这种有历经金融海啸洗礼吗XD 03/18 18:43
5F:推 pandp: 弱爆的绩效 03/18 19:43
6F:推 ruve: 怎麽不去抢算了 03/18 20:42
7F:→ ntoufatman: 开这种条件,那有保证最低绩效吗?XDD 03/18 20:50
8F:→ icylucy: 好惨 这种高得吓死人的费用... 03/18 22:47
9F:推 Ruminative: 直接买S&P500的ETF都比它好,费用又便宜 03/18 22:47
10F:→ Gyin: 好可怕的费用....... 03/18 23:33
11F:推 cses87254: 3年15%乾脆去存人民币 XD 03/18 23:47
12F:推 Legojiang: 好贵 03/19 06:22
13F:→ ast2: 寿险业者推荐? 真敢! 03/19 06:22
14F:推 DSNT: 你为什麽要去麦当劳买韭菜盒跟烧饼油条呢?.. 03/19 06:36
15F:推 alanasd: 建议直接去买ETF 英文不好去开海外复委托 03/19 06:53
16F:→ alanasd: 群益复委托1% 的样子 自己没有理财的知识的话找银行理专 03/19 06:54
17F:→ alanasd: 不过台湾的理专素质也是良秀不齐 我有认识一个还可以的 03/19 06:54
18F:→ alanasd: 需要的话私信询问 03/19 06:55
19F:推 Magicwind: 建议ETF 我买中国ETF跟中国基金 ETF收益超过基金5倍 03/19 17:19
20F:推 alanasd: 楼上你买的个ETF?? 03/19 17:20
21F:→ Magicwind: 但是ETF的杂费大概不到基金的十分之一 03/19 17:21
22F:→ Magicwind: 就006205-06 跟华夏盛世比 去年过年买 03/19 17:27
23F:→ Magicwind: 一边赚60~70% 另一边赚约10% 03/19 17:28
24F:推 alanasd: 台股的阿 那个感觉很恐怖XD 03/19 17:33
25F:→ alanasd: 你那ETF 是有杠杆的 03/19 17:33
26F:→ alanasd: 赌对方向担然赚很多 03/19 17:34
27F:推 alanasd: 你的基金和ETF 同时买的妈?? 基金是哪党阿?? 03/19 17:38
28F:→ Magicwind: 有倍率的是上证2X 跟我买的不一样 03/19 17:52
29F:→ Magicwind: 另外如果你是要针对陆股的ETF 台湾的比美国更符合 03/19 17:53
30F:→ Magicwind: 大陆市场的走势(欧美的中国ETF比较偏港股) 03/19 17:53
31F:推 alanasd: 我目前是买2823HK +台湾的上正基金 03/19 20:32
32F:推 seccret: 不过大陆etf会赚是因为去年大陆涨势凌厉,今年目前也不错 03/20 02:10
33F:→ seccret: 直接买etf加一,大陆的就买台股006205,006207 03/20 02:11
34F:→ seccret: 买美股就去开外国券商,懒得研究就买spy吧 03/20 02:12
35F:→ mssgirl: 谢谢大家的意见,开始研究开户去买ETF 03/22 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