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PSSC ()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Re: [请益] 请问关於反向ETF
时间Sat Mar 7 08:21:12 2015
※ 引述《taleb (tablet)》之铭言:
: 不好意思
: 请教各位
: 在台湾要购买反向或有杠杆的ETF需要满足下列条件
: 以元大宝来台湾50单日反向1倍ETF(00632R)
: 以及以及富邦上证180单日反向一倍ETF(00634R)为例,由於风险较高,
: 所以规定要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才可申购
: 一、已开立信用交易帐户;
: 二、最近一年内委托买卖认购(售)权证成交达10笔(含)以上;
: 三、最近一年内委托买卖台湾期货交易所上市之期货交易契约成交达10笔(含)以上
: 至於国外类似的ETF
: 只要有杠杆或是有option普通投资人就不能购买(只有专业经理人可以)
: 请问如果开美国的户头(如TD)买国外的此类ETF(例如GLD)会不会有这类限制?
: 先谢谢各位前辈的指点与回覆
关於这点,小弟刚好之前有问过国内银行,简单回答一下好了
根据金管会规定,要能买海外反向ETF需要具备以下条件
1.资产额>3000万台币
2.你的风险属性评量必须是"积极型"
光是1.就没几个散户满足了,
2.的部分,基本上你做出来的结果是"稳健型",根据金管会规定你就不能买反向型ETF
(据银行说法是主管机关
"金融海啸後对於杠杆产品的管理")
因为风险属性评量表做完就直接登录到金管会资料库,日後要重测改过也毫无机会,
甚至你测出来是稳健型,就连买有倍数作多的ETF(有杠杆)也不允许你买
简而言之,金管会以上规定根本是只许州官(有钱人)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制度
因此个人是选择海外银行操盘,
除了少了金管会的钳制外,手续费也低了很多
(我的银行是0.35%,比起国内银行3%手续费少一个位数,当然可能比卷商还稍高)
真的想操盘海外ETF,建议是用国外卷商或银行操盘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3.195.3.213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25687675.A.65E.html
1F:推 daze: 0.0035%是差一千倍,不是少一个位数。当然你可能是指0.35%? 03/07 09:13
打错,是0.35%
果然刚睡醒头有点昏
2F:推 badfood: 台湾确实只有非常少数人拥有3000万美金的资产 03/07 09:21
3F:推 scott2009: PI应该是台币,金管会这样做就是说出了事不要哭 03/07 09:32
台币没错,头还是有点昏...
但反过来说,散户中有3000万现金(近100万美金)的财力,应该也没几个...
※ 编辑: MPSSC (123.195.3.213), 03/07/2015 11:39:39
4F:→ croat: 基本上你要买反向ETF或是杠杆ETF 在国内是要专业投资人身分 03/09 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