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ign_Inv 板


LINE

如题,最近开始看了绿角的部落格後 了解资产配置的重要→ 可以降低波动性以及提高变现性 因此已经有股债分散的观念 但,仍有疑问的是:股票投资区域的分配 绿角一直推崇股票投资区域分散在VTI,VEU,VPL,VWO四区 可是四个区块彼此之间的相关系数在0.87~0.92,紧密度相当高 如果今天在投资20年的前提下 1.只配VTI+债券(美国,国际债)这样可行吗? 2.分散在四区不是会拉低报酬吗?跟第一点比起来的好处在哪里呢? 麻烦各位前辈能分享一下观念,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53.174.7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25545347.A.C37.html
1F:→ TEYU21: 会不会拉低报酬也要看四区的20年经济状况 03/05 16:59
2F:→ TEYU21: 比第一点好在於,分散风险 03/05 17:00
可是投资二十年还需要分散风险吗??因为VTI的表现真的太棒了,所以才想在股市 的部分全压,这样可行吗?
3F:→ TEYU21: 每年可以做一次"再平衡",用赚钱区域去补赔钱区域 03/05 17:00
再平衡“一定”会让报酬变好吗?我记得好像只是"有机会"??
4F:→ TEYU21: 就是稳(VTI只有美国股,全球股为VT) 03/05 17:01
※ 编辑: yvonne10126 (111.253.174.76), 03/05/2015 17:08:09
5F:推 haooxx: 我记得版上有人分享只买VTI七八年的经验....赚翻了 03/05 17:15
6F:推 ruve: 如果你跟巴菲特一样老,那当然买vti就好 03/05 17:21
7F:→ ruve: 但如果只有20~40岁,那未来美国会不会占比还这麽高就很难 03/05 17:22
8F:→ ruve: 说 03/05 17:22
9F:推 ruve: 再平衡就是你说的降低波动而已,跟报酬没关系 03/05 17:24
10F:→ ffaarr: 你怎麽知道未来20年美国会赚比较多。你知道2007的时候大家 03/05 17:39
11F:→ ffaarr: 看到美股就避之惟恐不及,才几年就反过来。 03/05 17:40
是没错,可是美国景气不好,其他区域就会好吗?? ※ 编辑: yvonne10126 (111.253.174.76), 03/05/2015 17:43:54
12F:→ ffaarr: 你回去看历史数据就知道了时间放到20年不见得美股就会赢。 03/05 17:52
13F:→ ffaarr: 美国景气不好,其他地方会好吗?这是这几年才常见的。 03/05 17:57
14F:→ ffaarr: 其他地方也不见得好,但谁跌得多就不一定了。 03/05 17:58
15F:→ ffaarr: 另外0.87-0.92是这个世纪这十多年的状况,没人知道下一个 03/05 17:59
16F:→ ffaarr: 20年是不是还是这样。 03/05 17:59
17F:→ ntoufatman: 你可以相信巴菲特说过的。 03/05 18:12
18F:→ kage6622: 未来没人说得准,VT+BND简单持有就好。 03/05 18:45
19F:推 djo: 买vwo,veu 就算了,选bnd或tlt是钱太多 03/05 20:31
20F:→ icylucy: 在平衡从来目的就不是"让报酬变好" 03/05 22:04
21F:→ westfour: djo大 为何这麽说? 03/05 22:07
22F:推 djo: 投资20年前提下,平衡波动度只是降低报酬 03/05 22:31
23F:→ djo: 其他就自己爬文吧,之前有说 03/05 22:31
24F:推 Sueo: djo大的前提是投资20年,且该标的20年都看涨 若一为非则不成 03/06 08:14
25F:→ Sueo: 想要增加自己资金流动性的话才需要用VTI+BND or TLT 03/06 08:16
26F:→ Sueo: 虽然可以享受较低的风险 但代价就是较低的报酬 若用夏普指标 03/06 08:17
27F:→ Sueo: 回测20年衡量 是1.02 但光用VTI则是0.65 单用指标看是愈高愈 03/06 08:19
28F:→ Sueo: 好,另外可再多考虑考虑负向关系的稳定性 03/06 08:20
29F:→ Sueo: 重点还是看看自己的投资组合是否在市场效率前缘,别承担超过 03/06 08:21
30F:→ Sueo: 相同报酬下额外的风险 03/06 08:22
31F:→ Sueo: 另外看了djo大用定存+VTI or VT 的方法那就很接近效率前缘 03/06 08:33
32F:→ Sueo: 以上个人见解 有误还请斧正 03/06 08:34
33F:推 djo: 不要买到天价的话(ex:P/E平均>20),股票永远看涨啊 03/06 09:32
34F:→ djo: Sharpe把波动性算进去,但长期是看报酬不是看波动性 03/06 09:33
35F:→ djo: 低风险不是控制低波动性,而是买进便宜的商品 03/06 09:34
36F:推 sailinthesky: 又是ㄧ个明显没把绿角的话听进去的读者 03/06 09:37
37F:推 Sueo: 买进便宜的商品的前提就是自己具有「正确」评价的能力,这点 03/06 10:44
38F:→ Sueo: 很不容易做到,还请敎djo大不吝分享增强该能力方向or方法 03/06 10:46
39F:→ Sueo: 可以请sail大说明一下吗?不然这样挺像信徒指责提问的人... 03/06 10:49
40F:→ Sueo: 反思跟提问在投资行为中属重要环节,这点绿角大多也同意 03/06 10:51
41F:→ Sueo: 否则就不会去比较国内外手续费率+现存经济体系的问题 03/06 10:51
42F:推 djo: 理论太多要讲,请自行研究 03/06 12:32
43F:→ djo: 本人实务面 美股:中股=1:1 03/06 12:33
44F:推 madguy: 1.当然可行,要怎麽作配置是个人自由,也没有唯一正确答案 03/06 21:38
45F:→ madguy: 2.何以见得分散在四区会拉低报酬? 03/06 21:39
46F:推 ULISS: djo大的意思简单说就是如果你认为股票长期(>10年)看涨 03/06 23:41
47F:→ ULISS: 那为甚麽不买股票就好?因为一样拉长时间来看,债卷报酬率 03/06 23:41
48F:→ ULISS: 远输於股票,所以长期持有的状况下,只买股票就够了 03/06 23:43
49F:→ ULISS: 那绿角还提到债卷的目的为何?简单来说分两部分,一个是心理 03/06 23:44
50F:→ ULISS: 作用,因为股票与债卷的相关性就过往经历来说,通常负相关 03/06 23:45
51F:→ ULISS: 所以,当股票跌的一蹋糊涂时,债卷的报酬率可以使波动幅度 03/06 23:45
52F:→ ULISS: 看起来比较小,投资人相对因为没有赔那麽多,不致因为恐慌 03/06 23:46
53F:→ ULISS: 而放弃原先长期持有的计画,另一个则是资产配置并不是买卖 03/06 23:47
54F:→ ULISS: 这样说而已,而是一个长期性的人生与资产配置的蓝图,如果 03/06 23:48
55F:→ ULISS: 把人生投资的时间区分为三块,青年,中年和老年的话,就可 03/06 23:48
56F:→ ULISS: 以简单明白,也就是老年的时候,可能需要比较安稳的收益, 03/06 23:50
57F:→ ULISS: 万一老年时刚好处在股市低潮,那麽领出的部分就因为波动抵 03/06 23:51
58F:→ ULISS: 销,所以相对现金部位可以较多一点,而青年时期因为收入逐 03/06 23:52
59F:→ ULISS: 渐上升,所以比较勇於投入资金到股市,简单来说,就是需要 03/06 23:52
60F:→ ULISS: 从资产配置里面领出的钱愈多且工作收入越少,月需要低波动 03/06 23:53
61F:→ ULISS: 性,才能保护住开销,这种配置就是担心,如果投资20年,刚 03/06 23:54
62F:→ ULISS: 好遇到worst case,也就是前十年走大多头,後十年则刚好 03/06 23:54
63F:→ ULISS: 大熊市,那麽投资20年股市的结果,说不定可能是赚的一大半 03/06 23:55
64F:→ ULISS: 都赔出去了,当然有人说,那就再拼个十年,总可以把股市再 03/06 23:56
65F:→ ULISS: 凹回多头吧? 孩子,如果你是日本人,1980年开始投资股市, 03/06 23:56
66F:→ ULISS: 然後等到1990年的大空头,50岁可以拼到60岁,然後...遇到 03/06 23:57
67F:→ ULISS: 第二个失落的十年.....於是60岁了....你还敢赌下个十年能?? 03/06 23:58
68F:→ ULISS: 绿角就是有一个信念,不知道股市会涨会跌?所以考虑最安全的 03/06 23:59
69F:→ ULISS: 情况,尽可能做合理的投资,当然也因此会失去更高的报酬 03/06 23:59
70F:→ ULISS: 一切不过就是风险与报酬之间的评估罢了~ 03/07 00:00
71F:推 djo: 日经在1980是6700喔! 放到现在是远胜日债没错 03/07 00:07
72F:推 ULISS: 我的意思是,一个五十岁的日本人在180年投入股市,高兴了 03/07 09:17
73F:→ ULISS: 十年後,六十岁了,所以濒临退休,正准备从资产配置的户头 03/07 09:18
74F:→ ULISS: 提领现金,却遇上了大空头,然後再凹十年,结果是七十岁了 03/07 09:19
75F:→ ULISS: 这时候只能靠提领资产配置里的现金退休,对他而言,会有能 03/07 09:20
76F:→ ULISS: 力再凹个十年来到2000年? 然後再等个十年到八十岁的2010年? 03/07 09:21
77F:→ ULISS: 我只是想说明,绿角在资产配置上讲了一个尽可能安全(考虑 03/07 09:23
78F:→ ULISS: 心理)的方式来说明而已,并不是反对只投资股市,因为除了 03/07 09:23
79F:→ ULISS: 比较特别的例子,确实长期投资股市反而比股债各半要能获取 03/07 09:24
80F:→ ULISS: 到更高的报酬率的 03/07 09:24
81F:→ ntoufatman: 是啊,长期投资股市能比股债各半能获得更高报酬率。 03/07 09:37
82F:→ ULISS: 不同的人的情况可能是需要不同的配置方式的,至於要不要投 03/07 09:40
83F:→ ULISS: 入债卷,可以参考k0783154PO的文章,以那个例子来说,加入 03/07 09:41
84F:→ ULISS: 债卷确实提高了报酬率喔~ 然後绿角还有一个贡献是一直提醒 03/07 09:43
85F:→ ULISS: 大家,虽然我们不断利用历史来学取经验,但过去不等於未来 03/07 09:44
86F:→ ULISS: 神才知道未来的世界如何投资最划算~ 03/07 09:44
87F:→ ntoufatman: 虽然是老生常谈了,债"券"还是要注意一下是"券" 03/07 10:05
88F:→ ULISS: 哈,其实我是懒得选字~ XXD 03/07 10:16
89F:推 sailinthesky: 绿角大主要倡导的理念就是资产配置加被动投资 03/07 12:26
90F:推 sailinthesky: 因为vti表现好而只想全部投入vti,这样当然就不叫被 03/07 12:29
91F:→ sailinthesky: 动操作了 03/07 12:29
92F:推 k0783154: ULISS大说的就是我跑回测工具 VTI 100% vs VTI:TLT 7:3 03/08 20:51
93F:→ k0783154: 每年固定投入且再平衡 报酬後者较高 并且波动性更低 03/08 20:51
94F:推 k0783154: 有兴趣可用这篇的回测工具 http://tinyurl.com/l724k2u 03/08 20:55
95F:→ k0783154: 但最难的就是人性 知易行难 03/08 20:56
96F:推 djo: Uliss的例子,通常50岁已赚得人生财富80%以上,即使没卖在4万 03/08 23:06
97F:→ djo: 点的高峰,1万5~2万仍然常见,6千进场,随便都赚到几倍收益 03/08 23:06
98F:→ djo: ,还有股利,这样不好吗? 03/08 23:06
99F:→ djo: 考量上同期的日债报酬率,即使你举了一个特殊案例,依然是买 03/08 23:07
100F:→ djo: 日股为优 03/08 23:07
101F:推 ruve: 因为现在美国好而只买VTI也没关系,怕的是之後换成新兴开始 03/08 23:28
102F:→ ruve: 冲上去了,VTI回档而卖掉VTI转买新兴国家,那就真的变追高杀 03/08 23:30
103F:→ ruve: 低,而不是真的被动投资 03/08 23:30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Gossi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