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ebut0 (alumni)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Re: [心得] 谈一下 抵押贷款投资
时间Tue Feb 17 02:58:01 2015
另外说一个案例好了,
11%利率,2年期...借款人签了约後一分钱也没付..
这也不要紧, 违约後的利息+罚款约19%, 照规定我就法拍他的房产..
连本带利都拿回来了...结果赚的比合约上说的11%还多8%...
风险低的情况我更希望借款人不要还钱, 但事实上发生的是很多人会提前还钱
造成现金的不确定性和...reinvestment risk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8.190.210.144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24113083.A.616.html
1F:→ RWebster: 好笑 看你的做法 很弱耶… 02/17 09:10
2F:→ RWebster: 民间借贷就民间借贷 说一堆啥银行角色?现在民间借贷 02/17 09:14
3F:→ RWebster: 很少人用你这种方法啦,签两年 一毛都没付?真傻还假傻 02/17 09:16
4F:→ Sueo: 看样子原po相当了解在地法规,请问您在哪一州从事该业务? 02/17 09:29
5F:推 Yaz: 美国30年房贷利率3.x%,为何有人要去借10%以上的? 02/17 11:17
6F:→ robler: 都觉得没风险稳赚了就去做阿 也没人会拦者你 02/17 11:19
7F:→ debut0: @RWebster..看不懂你在说什麽 02/18 10:54
8F:→ debut0: 我做过好几个州了..记得有些州有禁止... 02/18 10:55
9F:→ debut0: 有时lender 太多..为了竞争..会压低利率. 02/18 10:58
10F:→ debut0: 美国房贷有很多限制..之前问了台湾的银行跟本不借我 02/18 11:04
11F:→ debut0: 有这麽简单就好了..利差就6%. 02/18 11:05
12F:推 RWebster: 看不懂没关系 毕竟看你的做法还有很多进步空间 加油! 02/18 14:48
13F:→ djo: 所以你是借给低rating的个人,那这样拿高利息正常 02/18 20:01
14F:→ debut0: 也不尽然..我也做过信用和工作都很好的..後来破产 02/19 11:44
15F:→ debut0: 信用只能代表过去...任何一个新的贷款都可能违约 02/19 11:46
16F:→ debut0: 所以有抵押才是真的保证.. 02/19 11:47
17F:推 krishuang: AAA级公司债违约率也不是零啊 02/20 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