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wy1022n (皮)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心得]为什麽我选择投资美股(我的投资成长日记)
时间Mon Feb 2 23:32:21 2015
吸取自己的鲜血,做为养分,舔舔伤口,在结痂後,蜕变成长,不要让你的血白流!
而我,坚持了下来。。。
2007年,我受了绿角财经笔记的启蒙,被费用低廉的指数化投资吸引,很快的线上开了美
股帐户,然在当时,我就只是个初出茅庐的小子,买了当时6000多点的火红大陆股市
ETF:FXI,我还记得当时买了38.5,很快的不到半年腰斩。。。。。
虽然在当时就展现出和现在一样有十足的行动力的人格特质(笑~)
就这样沉寂了五年,在投资上就跟普罗大众一样,看报纸,看电视,听理专建议,看理财
杂志喂给我的讯息做投机,在此期间丝毫没什麽长进。
2011年,开始接触选择权,无论是买方或卖方 ,当然啦,快速的选择权在没有风险
控制下,只会数倍放大人性弱点,这回合当然又是以大败结束,然也不是没有收获,至少
我在这一年,把选择权弄得很熟。
然而投资的过程我们都是在舔自己的血当中成长,有些人血流不止,有些人确能够在结痂
之後,吸取经验与教训,不让血白流。
直到2012年是我人生改变的拐点,很幸运的我的第一次投资课程就碰上少数有着真实
本领的师父独孤求败,学生们都称他为独大,当时学的是交易系统,开始一连串的破坏性
创新,如何抽离输家习惯,从进场出场,移动停损,加码,纪律化动作学起,之後陆陆续
续又在半年内上了选择权卖方,选择权买方,38种当冲盘型。
在当时,独大为了辅导所有同学在学习上的困难,因此特别在每周四开辅导课,正所谓言
教不如身教,古代学功夫时都和师父住在一起,朝夕相处,从一切细节当中学习有形的功
夫与无形的休养 ,习惯,与思考方式。
在长达一年半的时间里,无论刮风下雨(台风天除外),每周四7点到台北火车站附近
的武昌街丹提报到从未缺席,每每回到家都快12点了。
除了讨论当周盘势,也推演如何避免被主力刷洗, 从中潜移默化赢家的思维与习惯
。
慢慢随着同学们整体实力提升,也开始讨论与发展各种策略,不断不断的脑力激荡之下,
也淬炼了我们在面对各种状况时的反射调整能力。
当时上课的操作笔记,以日K,一根一根练习,同学中只有我固执的把整本都写完。
完整图文请至:
http://guccismile.blogspot.tw/2015/02/blog-post.html
--
追日GUCCI投资美股,享受生活
http://guccismile.blogspot.tw
Survive in the market instead of defeating the market.
我的投资心法:每月都要有被动现金落袋为安,而不是帐面上的浮动损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7.67.9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22891144.A.30D.html
1F:推 jenmy: 谢谢分享好文 02/03 15:06
2F:推 h6u4: 原来大师您是绿角和独大的学生 难怪现在也靠开课赚现金流 02/03 17:20
3F:→ h6u4: 您真的得到了两位师傅的稳定现金流真传 失敬失敬~ 02/03 17:21
4F:→ robler: 大湿当然是靠开课赚钱 靠投资? 02/03 17:51
5F:→ cinde: 教课现金果然比较稳定?? 02/04 03:04
6F:→ virtual: 推 2F, 也推绿角. 虽然没付过钱, 但还是受益良多. 02/05 15:33
7F:推 rath: 教课钱难赚 投资比较好赚 02/07 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