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wy1022n (皮)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标的]美股2015第4周操作日志(拥抱原物料小确幸
时间Sun Feb 1 16:21:02 2015
近两周开始美国Q4超级财报登场,正逢1/22欧洲央行公告大规模资产购制计画(每月
600亿欧元持续19个月),1/25希腊大选激进左派联盟(Syriza)当选,1/28美国联准会FOMC
利率决策会议以及1/30美国公布第4季GDP年增率2.6%,因此,市场讯息紊乱,我仍将维持
一贯策略耐心等待修正与升息,现金部位从50%上升至55.7%,不轻易为市场情绪动摇,这
时候正是仔细建立猎杀便宜价值股名单的好时机,而机会是等待出来的。
索罗斯:如果只是为了好玩,那可能赚不到钱,因为真正好的投资都是无聊的。
文章难度:50
交易日志:
[USO美国石油ETF]:
按计画破底16.50买进葡萄,不过周五石油大涨,停损挂好不需理会,自动会出场。
[SPY美国S&P500]:1/29凌晨12点,买葡萄又顺便买可乐
1/28到达三角收敛末端加上凌晨3点FED招开利率决策会议,市场近期都像惊弓之鸟,
通常对主席叶伦的措词相当敏感(即使她一直说一样的话XD),可能会有大波动,但上或下
不确定,此时便相当适合使用双Buy策略,就是赌大波动,因为一旦波动剧烈升高,某一
边的权利金会快速提高,且Delta值也会朝一边倾斜,从交易日志总表可看到扣除成本一
口获利为USD 31.54美元,但是投机请注意风险,要是波动没出来,又押太多口会很惨。
日线:
小时线:从60分线看得更加清楚,双BUY後,凌晨下跌了一大段
[SPY美国S&P500]:1/30卖葡萄
大跌完的隔天,又开始不跌了,从三角收敛来看,SPY200附近是前面三次的关键支撑
区,因此我在此做一点逆势策略,假如这里也破了,我已经挂好跌破198.50的时候会反手
,改买葡萄看大跌。
选择权小教室:
预测会有大波动发生时,但方向不确定,可使用价平相同履约价搭配买可乐+买葡萄
,一旦行情发生,例如当时SPY价格为202,则可同时买202可乐+202葡萄。
以当天发生结果,当时Delta都在0.5附近,当天凌晨3点发生大跌,此时葡萄Delta跃
升至0.55而可乐则降低至0.45左右,因此假如持续下跌,总获利会越来越多,
因为葡萄越来越大颗的速度加快,而可乐越来越小罐的速度变慢。
[XLB原物料ETF]:1/26三角收敛突破失败(如图中箭头处)
因应美元持续随着升息上涨,原物料不容易有表现之处,需等2015下半年,景气慢慢回温
後,才较有可能回升。
停损=2倍ATR0.77=1.54
[XLB原物料ETF]:1/29加码
ATR:0.77到达加码点,破三角收敛下缘与昨收处加码
[RSX俄罗斯ETF]:1/26大跌7%,1/27反弹4%放空
继上回12月的教学文章:
还在期待油价下跌连带物价下跌?不如自己创造石油跌价的小确幸
出场後,等待了一个月找寻机会放空俄罗斯,
原因为卢布贬值,造成偿债压力加大,外汇储备更以一周100亿美元的速度流失,且石油
持续维持低档对其GDP与财政影响甚钜,恐会引爆债务危机,加上1/26遭到标准降评为垃
圾级(俄罗斯主权信用评级由BBB-降为BB+,展望维持负向)更是雪上加霜。
停损=2倍ATR0.763=1.53
[券商交易报告]
[免责声明]
本资料仅供意见参考使用,不得作为任何金融商品推介买卖之依据,
亦不得作为向他人提出投资建议使用。
本人已就可靠资料提供个人适当意见与资讯,但不保证资料完整性,
如有遗漏或偏颇之处,请浏览人士,自行承担一切风险,本评论不负担盈亏之法律责任。
其中所出现的个股标的仅作为举例说明使用,并无意图引介任何人至美国券商开户,亦无
意图向任何人推荐投资标的。
完整图文请至:
http://guccismile.blogspot.tw/2015/02/20154.html
--
追日GUCCI投资美股,享受生活
http://guccismile.blogspot.tw
Survive in the market instead of defeating the market.
我的投资心法:每月都要有被动现金落袋为安,而不是帐面上的浮动损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6.95.21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22778866.A.E14.html
1F:推 dk50308: 原油怎麽会突然大涨? 感觉还会在跌 另外葡萄是..? 02/01 21:33
2F:推 Hikkiaholic: 不晓得 但确实大涨 02/03 06:15
3F:→ Hikkiaholic: 这一波下一波上如果都有抓准 一辈子就够了 02/03 06:16
4F:→ Hikkiaholic: 但这波是真反转还是陷阱 也难说 现在跟也是傻子 02/03 06:16
5F:→ robler: 在猜什麽上下 反转的本来就是傻子 02/03 09:41
6F:推 Legojiang: 葡萄是啥 02/10 09:38
7F:推 Legojiang: 我知道了 可乐是call, 葡萄是put..... 02/10 0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