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lypenguin (企鹅)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Re: [心得] 香港花旗开户
时间Sat Jan 10 12:20:21 2015
: 推 zeroking0519: 请问大大到香港花旗开户,相对於在台湾有何优势? 01/08 08:34
: → zeroking0519: 啊...这是转贴... 01/08 08:35
: → flypenguin: 是我写的啊… 1.香港直接买港股陆股的手续费较低 01/08 09:32
: → flypenguin: 2.香港可提供杠杆货币跟挂勾合约的投资商品 01/08 09:33
: → flypenguin: 3.在香港拥有 100 万 HKD ,可协助办理其他国家的帐户 01/08 09:34
: 推 rockyao: 哭哭 我生不出五百万 01/08 10:48
: 推 badfood: 应该区分成两个问题 1.香港理财的优势 2.香港几百家金融 01/08 12:29
: → badfood: 机构 如何选择适合的 01/08 12:31
结论写在前头:
如果有环球资产配置的规划,香港帐户是个很好的起点。
如果只是为了节省投资成本,不一定有开户必要。
毕竟国际资金调度成本也是需要考虑在内的。
香港比台湾优势的地方有:
1.开放的金融环境,可提供更多元的投资商品。
2.亚太金融的重镇,可提供完善的环球咨询服务。
台湾受限於法令规范,银行的环球服务只能做一半。
开户会选择花旗的主因是:
1.IB 使用花旗为出入金户头,可以节省一笔跨转费用。
2.一万 HKD 就提供跨国提款免手续费。相较於渣打跟汇丰的一百万 HKD 简单许多。
3.是唯一有在日本经营个人业务的跨国银行,不过今年好像也要退出了。
原订计划是先开 Citibanking,把获利每月小额出金到香港帐户。
放在 IB 总会手贱开重仓赔掉 = =|||
等正式取得 HK citigold 的资格後开立港日美三地帐户,国际金流无成本。
而香港跟日本是家人旅游常去的地方,所以不定时有 HKD 跟 JPY 的需求。
恰巧我投资会产生些零头 HKD 跟 JPY。
汇回台湾再领不见得划算,直接出金到该国帐户,这样出游时就可当地提领。
--
人の运命は,99パーセントまで,あらかじめ决まっておる…
じゃが,残り1パーセントに,未来があり,梦がある…
人はその1パーセントをこうよぶ…『
希望』と…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18.161.127.95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20863624.A.73B.html
1F:推 badfood: 管理国外不常用帐户很麻烦的 一不小心变静止户或规定改了 01/10 12:27
2F:→ badfood: 不好处理 有外币现钞需求 弄张银联卡就很好用了 01/10 12:27
3F:→ badfood: 我不确定香港花旗Visa提款卡 国际组织收的1%费用是谁出 01/10 12:29
4F:→ badfood: 但银联是没这个费用的 投资的话 弄个PI资格 投资选项 01/10 12:30
5F:→ badfood: 会宽广很多 我问那两个问题 只是建议想去香港开户的人 01/10 12:31
6F:→ badfood: 思考 属於他的答案是甚麽 每个人需求都不一样 01/10 12:31
7F:→ flypenguin: 嗯,我主要是因为有零头 JPY 跟 HKD 又常去这两国 01/10 12:32
8F:→ flypenguin: 所以一直在思考怎麽直接把获利的 HKD 跟 JPY 拿来用 01/10 12:33
9F:→ flypenguin: 而不是每次都转美金汇回台湾再领外币,汇差损失了不少 01/10 12:34
10F:→ montblanc: 这个..你确定可以在港开日本帐户吗? 我记得不行 01/12 22:36
11F:→ montblanc: 当然你本来就有日本花旗就当我没说 ^^a 01/12 22:36
12F:→ flypenguin: 这不重要了 XD 反正日本要没花旗了 01/12 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