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anIsVaca (好好念书吧!)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Fw: [其他] 美股非金融业市值/美国GDP 2014年Q2为127%
时间Sun Dec 7 15:48:27 2014
※ [本文转录自 Stock 看板 #1KW_TiSg ]
作者: TanIsVaca (好好念书吧!) 看板: Stock
标题: [其他] 美股非金融业市值/美国GDP 2014年Q2为127%
时间: Sun Dec 7 14:44:52 2014
美股非金融业市值/美国GDP:
https://research.stlouisfed.org/fred2/graph/?graph_id=164130&category_id=0
美股非金融业市值今年Q2来到22兆美元。
http://research.stlouisfed.org/fred2/series/MVEONWMVBSNNCB
你如果直接把美国两大交易所挂牌的股票市值直接相加,算出来的巴菲特指标会比这个网
站的「美股非金融业市值/美国GDP」高一些。
目前纽约证交所和那斯达克两大股市市值加总已经突破25兆美元。
纽约股市上市股票总市值约16.6兆美元
http://www1.nyse.com/about/listed/nya_characteristics.shtml
那斯达克上柜股票总市值约 8.5兆美元
http://en.wikipedia.org/wiki/NASDAQ
美国GDP,今年估会到17.4兆美元。
http://www.bea.gov/national/index.htm#gdp
(请点选Current-dollar and "real" GDP (Excel))
以现在市值来算,美股的巴菲特指标已经来到144%。
注:Nonfinancial corporate business; corporate equities; liability定义:
http://www.federalreserve.gov/apps/fof/SeriesAnalyzer.aspx?s=FL103164103&t=L.10
2&suf=Q
--
股市上涨1%,投资人就会高估自己的智商1%。
股市下跌1%,投资人就会低估总统的智商1%。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3.38.129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417934700.A.72A.html
1F:推 lai0953 : 差不多了!顶多160%下来很可怕 12/07 15:15
2F:推 mitim : 直逼2000年达康泡沫的153.6%,也远高於2007年房市泡 12/07 15:19
3F:→ mitim : 沫的顶峰 12/07 15:19
4F:推 mitim : 话说台股的指标数更高…。是否意味投资人别无选择、 12/07 15:21
台湾目前在160%附近:
https://www.ifund.com.tw/InvMethod/InvMethod-timing-action.aspx
台湾历史高点有突破190%。
https://www.ifund.com.tw/images/IAChartImg/BuffettIndex.Bmp
○我不知道上面网站用什麽模型算的。我直接用现在的台股市值/台湾GDP,是182%。
5F:→ mitim : 钱进美股,仍相对安全呢?继续看下去 12/07 15:21
台湾我认为是因为台湾很多公司生产基地和主要市场都不在台湾,所以市值和台湾GDP严重
脱勾。
6F:推 lai0953 : 觉得全球资金应该会转向!陆股喷出!上证巴菲特数指在 12/07 15:30
7F:→ lai0953 : 60%附近 12/07 15:30
不过上证量有点过热,我在
#1KW5aRMM有收集一下相关数据。
8F:→ mitim : 恩恩、 台湾接单、海外生产 12/07 15:31
9F:推 IanLi : AAPL贡献良多 12/07 15:32
※ 编辑: TanIsVaca (36.233.38.129), 12/07/2014 15:35:36
10F:推 lai0953 : 短期回挡修正应该属正常!可是不要忽略大陆的疯狂!20 12/07 15:36
11F:→ lai0953 : 06年12月单月涨幅27%! 12/07 15:36
12F:→ mitim : 恩恩、苹果产业链及所造就的苹果概念股、也是台湾出 12/07 15:36
13F:→ mitim : 口及股市大补丸 12/07 15:36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转录者: TanIsVaca (36.233.38.129), 12/07/2014 15:48:27
14F:推 djo: 如果持有资产五年,要选现金,债券,股票? 12/07 18:17
15F:→ djo: 想这个问题,比现在有没有泡沫更为重要 12/07 18:17
16F:→ djo: 09~11年那些喊现金为王的应该都後悔了 12/07 18:18
那些後悔的人不知道进场了没?
※ 编辑: TanIsVaca (122.118.80.230), 12/07/2014 20:04:52
17F:推 lai0953: 白银跌幅收敛盘整时应该也可以考虑! 12/07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