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llavista (vista)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请益] 关於资产配置
时间Mon Oct 27 13:21:01 2014
终於开户成功 也开始烦恼资产配置的问题
看了绿角的文章跟漫步华尔街,开始想要作指数型投资
自己有几个心得跟疑问,不知道对不对
1.如果以投资30年来说,股票赢过政府债卷的机会是99%;投资20年,股票赢过政府债卷机会
是80几%,所以放30年的资本,应该是要全压在股票上,但是有相当债券比例的资产配置像是
股债比(60:40 or 80:20),报酬率variation会比较小,对投资人的心理负担会比较小,我的
疑问是,对20年投资时间来说,加入债券的资产配置,每年报酬率的变动会变小,那20年整体
期望报酬率,是会上升还是下降呢?
2.
在股市部位绿角采用的是VTI,VGK,VPL,VWO四大市场各占1/4投资比率,不过漫步华尔街所
建议的似乎是美国1/2,其他包含新兴市场占另外1/2比例,这样的差别是因为漫步华尔街作
者是美国人,所以偏爱美国股票,还是什麽原因造成这样的差异性?
3.目前初步拟定的配置是(目标是退休用)
VTI 40% (需要再细分大型股 小型股 价值型吗?)
VGK 13%
VWO 13%
VPL 13%
IEI 20%
现金部分就是一些国内的定存,供1~2年生活费紧急使用
对一个近30岁的人来说,这样的配置,想听听大家的想法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71.186.81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14387263.A.9AC.html
1F:推 v9290026: 我认为这样的比例是OK的,基本上分散配置的程度已经很大 10/27 13:42
2F:→ v9290026: 了,再来只是ETF的偏好而已,我个人是用另外一种配置 10/27 13:42
3F:→ Gyin: VTI里面已经有含小型股了 10/27 13:43
4F:→ v9290026: 方式,股:VTI+VSS+VEU 债:VGSH+TIP 10/27 13:44
5F:→ v9290026: 加入债券这部分,我认为牺牲一些理论上的投报率,可以 10/27 13:45
6F:→ v9290026: 让自己抱得更心安更长久是划算的 10/27 13:46
7F:推 ruve: 我被动投资部分是定期VT加定存,反正会放到天荒地老,放到 10/27 14:28
8F:→ ruve: 忘记 10/27 14:28
9F:推 ty67: 放VT就好了 指数化不就越简单越好 10/27 16:16
10F:→ ty67: 不然看有没有target 20XX的目标到期基金 10/27 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