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miyodare (shantotto)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Re: [讨论] ETF配置分享
时间Thu Oct 23 07:34:46 2014
※ 引述《heeee (张嘻嘻)》之铭言:
: : 前文恕删
: : 真的要分散的话 一档VT就够了 不是更方便吗
: : US DEVELOPED EMERGING VANGUARD都帮你配好了
: : 无脑丢就好了 也不用想什麽配置比例
: 即便自己想要的资产配置比例和VT相同
: 还是建议您透过VTI、VWO等ETF去持有相同比例,而不是直接买VT
100 年前若有 VT, 比例最高的会是英国, 超过 30%, 其次才轮到美国.
如今英国股市市占掉到 10% 以下, 美国却超过 50%.
如果一直照着百年前最初的比例再平衡, 等於是汰强留弱.
: 原因在於「再平衡」
: 透过「再平衡」的方式能够卖高买低
: 长期下来,能比直接持有VT获得更有利的收益效果
再平衡不是万灵丹, 顶多说它可能会比较好.
拿个常见的历史配置方式, 美股:美债 = 6:4 来说
1929-2009 名目年均报酬率是 9.1%, 每年再平衡反而会降到 8.6%.
--
1F:推 v9290026: 後面这段有证据吗? 10/23 13:53
http://www.vanguard.com/pdf/icrpr.pdf Fig.6
道理很简单.
市场上涨或下跌的周期远超过再平衡频率的时候, 再平衡反而会汰强留弱.
没有人知道最佳再平衡时间点是什麽.
2F:推 iverboy: VT应该也是有再平衡的~只是是以它VT的比例再平衡 10/23 16:16
VT 追踪的是 FTSE 世界指数, 基本上它是市值加权.
类似你买了全世界的股票就放了不动, 让比例跟着股票市值起伏.
不会说今年美股占 50%, 今後每一年都还是 50%.
3F:→ krishuang: 跷跷板是用股债上的 10/23 19:41
※ 编辑: yamiyodare (114.36.240.253), 10/23/2014 20:25:22
4F:推 pandp: 我记得学术理论上的再平衡周期是以季为单位最佳 10/24 21:36
5F:推 djo: 如果学术认为股价是随机漫步,那不会有最佳时机 10/25 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