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0783154 ( )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Re: [心得] 美国ETF和台湾贩售的基金比较 房地产篇
时间Thu Oct 9 10:11:37 2014
对复委托有兴趣的
我这边分享一下朋友给的资讯 价格是"谈"出来的 不是公定价
富邦证券
港股 0.15%, 最低 25 hkd
美股 0.15%, 最低 18 usd
永丰证券
美股 0.15%, 最低 11.99 usd
(需要营业员帮你向总公司申请,写公文)
我是觉得对於资产"很多"的朋友 会比较适合复委托
另外,其实美国券商要搬钱回台湾目前还有一个方法
汇钱去 TD 做投资(手续费较低),
需要钱时用 ACH 转(免费)去嘉信,再利用嘉信提供的Visa card在台湾用 ATM 领出钱
- 嘉信无年费
- visa card在台湾ATM提款免手续费 汇率还不错 请参考
http://goo.gl/rmbHX2
- visa card可在各国提款
几个限制:
1. 每天限额1000镁
2. 嘉信开户最低门槛1万镁
3. 帐户内资产最低需有1000镁
以上为google到的资讯 还请有经验的朋友不吝分享
有时间再整理比较完整的资讯给大家
※ 引述《badfood (有只肥熊真好吃)》之铭言:
: 提一些不同的意见
: 1) 美国注册 ETF 和 台湾贩售(多数为卢森堡注册)基金
: Performance的部分 没有人能预知单一基金是否能打败指数
: 年费用率5%的基金 一定输给指数吗 未必
: 这部分没甚麽讨论空间
: expense部分 ETF一定比基金低吗 未必
: ETF有一个大项支出 30%的dividend withhilding tax
: 举一个简单例子 JNK 年化配息率约6% 30%的税金就是1.8%的成本
: 加上这1.8%之後 JNK还有绝对低成本的优势吗?
: 更别提 2008年JNK的配息率是14%
: 其他像VWO FXI之类的还有双重课税问题
: 向IRS退税或TD自动退税我都知道 但IRS和TD从未保证年年退给你
: 2) 交易成本部分
: 美国券商交易成本很低 但台湾业者也不是那麽贵了 最低杀到11.99了
: 把资产摆在美国 很大的困扰是美国遗产税问题
: 没有人知道 是明天先来 还是无常先来
: 和遗产税金比较起来 每票单佣金多个几块钱 根本微不足道
: 更别提 板上没几个人知道怎麽处理美国遗产程序
: 如果有五百万镁遗产在美国 倒也简单 花钱请律师解决
: 如果是五万镁 十万镁这种数字 律师请不起 程序一窍不通 那就尴尬了
: 当然 我知道很多人不吃这套 认为哪有这麽倒楣 也准备了很多替代方法
: 但是 能明着来为什麽要暗着来
: 我不是说美国券商不好 只是提一些不同意见
: 大家都是聪明人 很容易找到适合自己的交易方式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1.20.170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12820702.A.EF6.html
※ 编辑: k0783154 (36.231.20.170), 10/09/2014 10:14:31
※ 编辑: k0783154 (36.231.20.170), 10/09/2014 10:16:01
1F:推 ruve: charles schwab开户最低改成1万美了 然後还送你4张支票 10/09 10:16
2F:→ ruve: 要整本的支票也有,不过要自己负担运费,Fedex专送 10/09 10:18
谢谢告知^^
目前开户最低限额已经改成1万镁 门槛低很多!!
3F:→ siberia: 那直接在嘉信开呢? 10/09 10:26
4F:推 kishiwada: 去年打听到的是富邦港股没有收最低耶? 10/09 10:35
5F:推 Berkshire: 资产累积到一定程度、进出不频繁,真的可以考虑复委托 10/09 10:44
6F:→ Berkshire: 原po提出来的搬钱方法小金额可行,大金额就没办法了 10/09 10:45
7F:→ Berkshire: 要有个十几二十万美金,其实也不多,但每天1K是要领多久? 10/09 10:47
8F:→ scyllar: 我嘉信的支票是整本的耶,不过是邮局送的免运费 10/09 11:20
9F:推 balaz: 感谢,嘉信的方法真实用,适合穷人慢慢搬运XD 10/09 12:10
10F:推 iverboy: 我富邦确实就你打的这样~ 10/09 12:34
11F:推 gourou: 分享永丰,交易金额<4千美/次,年交易<6次。11.99/0.3% 10/09 12:50
12F:推 gourou: 需要营业员写报告申请…没有其他条件或门槛~ 10/09 12:55
13F:→ vyvian: 嘉信的支票也可以开给自己,存入台湾的银行。 10/09 15:38
14F:→ vyvian: 这样就不受一天1000USD的限制 10/09 15:38
谢谢vyvian提供的资讯,大额的话应该采用这种方法最好!
小额想要领回一点加菜金,就用VISA card就好了。
15F:推 dogz: 1.安排美国旅游或出差顺便开银行帐户,证券户ACH至银行帐户 10/09 18:15
16F:→ dogz: 再网银汇回台湾 10/09 18:16
17F:推 lalaky: 请问gourou大,我的交易频率跟金额跟你提到的都差不多, 10/09 18:22
18F:→ lalaky: 但是手续费有点差距,请问是那个如何谈成的?还是有其他 10/09 18:22
19F:→ lalaky: 资产会比较好谈? 10/09 18:22
今天找了一个永丰的营业员询问gourou大所说的 "无条件门槛 11.99/0.3%"
不过看起来最低只有谈到19.98 营业员说是分行主管能接的最大折扣
如果要谈更低 要写报告 就要"提供交易记录" 会比较好申请到更低的折扣数
可能要请gourou提供营业员的资讯 看有没有办法了
※ 编辑: k0783154 (122.147.15.66), 10/09/2014 18:58:22
※ 编辑: k0783154 (122.147.15.66), 10/09/2014 19:00:06
20F:推 gourou: Lalaky 我回覆你了噢XD 10/09 20:19
21F:→ lalaky: 感谢gourou大的分享,我看看有没有办法谈好一点的手续费。 10/09 21:42
22F:推 jacksonx2000: 小额用嘉信赞 上周在7-11测试 汇率同visa 退手续费 10/10 23:26
谢谢分享^^
※ 编辑: k0783154 (110.29.71.236), 10/11/2014 14:4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