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velin (黑才是最深邃的美)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Re: [请益] 直接买或是分开买?
时间Tue Sep 23 22:37:25 2014
VT的持股是以市值加权的方式
对於单一地区或国家的持股比例没有上限
简单的说,就是没有一个安全阀
VT里现在美国的部分接近一半,或许大家觉得理所当然
但日本泡沫经济的年代,当年日经涨得乱七八糟
VT的持股里,日本比例高得吓人,现在大概只剩不到10%
中间到底是获利了结还是断头,就自己想了
历史的教训是:在极端的情况,VT会失去分散的保护效果。
个人的想法,长期投资的重点应在分散的保护效应
比例固定就好,5%或10%分配的差距,长时间的影响不大。
--
Ich weiß nichts von dem, was man "Liebe"nennt.. ◣ thePainter
Wenn "Liebe" heißt,dieses Versprechen bis zum Tode ▎◥ ◥ ◣
nicht zu brechen...dann verspreche ich: ◣ ▍ ▁▃▄▅▄▃◥
dich immer zu lieben,und keinen Mann außer dir, ◥◥ ▌ ▇
▌ ◥▆▅◢
◥
solange ich lebe.Alles an mir...von Kopf bis Fuß, ◥▋ ▋"▅ ▁
sogar jedes Haar auf meinem Kopf gehört dir.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19.85.127.142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11483049.A.3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