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tehero (狱痕)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请益] 直接买或是分开买?
时间Tue Sep 23 20:58:59 2014
(1)请问各位前辈以下买法
Case1
分开买,一季买一次共A元,每次都再平衡
VTI+VWO+VGK+VPL
比例依照当时的VT比例去买去调整(假设可以买到近似)
Case2
直接买VT,一季买一次共A元,没有再平衡的问题
再不考虑费用率差异的情况下
两个结果会一样吗?
-------------------------------------------------
因为小弟刚开美国券商
想要分开买,自行再平衡
但比重不知道如何选择
看绿角大文章都是25% 25% 25% 25%
这样以VT比重来看:欧洲30 新兴15 亚洲15 美国40
不免对於美国的市值占比就会太少,新兴跟亚洲就会太多
所以就想要参考VT的
但是看到绿角大的文章
问: 假如参考 Vanguard Total World Stock ETF(美股代号:VT)的
全球各地区比重建立自己的投资组合,之後是否还需要每年根据VT的比重,
调节自己的投资组合比率呢?
答: 假如要每年根据VT调整股市比重,那可以直接买进VT就可以达成效果。
自行分区投资的话,在投资规划当下,参考VT设定比重後,
往後就一直使用这样的比率。不需要再每年随VT配重的改变而调整。
(2)我不懂为什麽不需要调整比例
(3)直接买VT会有再平衡的效果吗?
问题表达不好请见谅
谢谢大家的指导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73.163.36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11477142.A.427.html
※ 编辑: latehero (1.173.163.36), 09/23/2014 21:10:49
1F:推 djo: 如果是长期投资,当然选2,1方案就算有用,报酬率也不会差到1 09/23 22:04
2F:→ djo: % 09/23 22:04
3F:推 Hikkiaholic: 我是只买一只啦 觉得哪只最好就买哪只 何必逃避 09/24 15:53
4F:→ Hikkiaholic: diversify是毒药 我知道这作法政治不正确 请无视XD 09/24 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