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dsafdsa2 (嘴炮麦当当)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Re: [请益] Cambodia房地产交流
时间Sun Sep 14 18:01:48 2014
我有特别去柬埔寨金边市勘查过
为何最近柬埔寨会夯起来 因柬非外汇管制国 又不像一些共产国家只能买房屋
可以买卖土地 加上便宜的劳工(基本薪约100多镁一个月) 但每年调涨约25%
所以许多劳力密集厂会选在柬埔寨设厂
柬埔寨国家归定 持有台湾护照(非柬埔寨居民)只能够买二楼以上的楼房 一楼不能买
你要买土地 必需成立公司 用公司的名义买
但是柬国又规定此公司 必需有当地柬籍人占有该公司股数51%以上的限制
不过 台商早有应变之道
例如说 当地土地开发商 或当地华侨都有专门在做人头的
台商找好人头後成立土地买卖公司 再找律师
让人头签类似 "放弃土地买卖公司股权"等文件
内容我看过其时也不是真的放弃他的股份
只是限制他在公司的权利 例如说买 或卖其公司资产的权力
至於地点的话 去年我勘查最贵的地段是金边市的中央市场
http://baike.baidu.com/view/2515138.htm?fr=aladdin
再来是金界赌场(河边)那块
我个人比较喜欢河边景致 金界赌场 皇宫 独立纪念碑 连成一整片很大片的公园
可供人散步
公园旁一边是媚公河 另一边是高级餐厅和酒吧 满满的西方游客
观光比台湾强大很多
目前各方外资都在大兴土木 正在河边到处盖高楼酒店
我觉得只要柬埔寨政治未来稳定不要再有内战 这里的房地产还有的涨
而柬埔寨因为工资便宜 地价租金便宜 加上有海港(西哈努克港) 无外汇管制
政策鼓励外资投资设厂 (代工厂的 设备与原物料几乎都可CDC免税进口柬埔寨再外销)
所以一些劳力密集产业 如鞋业 和成衣业也都进驻柬埔寨
所谓的千人厂 万人厂 在设厂时 附近是一片荒芜的不毛之地
但是设了厂後 杂货店 小吃店等之後也会如雨後春笋般开起 而房价也会开始爆涨
台商也知此道理 所以去柬投资
设立境外控股公司 当地公司(厂) 和当地土地买卖公司 三间是最基本的
而物价的话 金边市也是极度贫富不均的一个城市
大多民生必需品 柬埔寨因为缺少自制的厂 所以大多仰赖进口
单价大多比台湾还高
因此我观察的结果是 柬埔寨目前属於经济爆发期 机会很大很多
要设厂 搞土地 搞甚麽有机会 因为竞争者还不是太多 市场还为饱和
资金不像台湾或大陆已成大吃小定局
不过政局不稳 和人治国家是最大的风险 你与当地关系不好很容易血本无归
这也是我目前还未投资柬埔寨的主因
※ 引述《stockAI (stockAI)》之铭言:
: 请问 Cambodia房地产
: 版上有人有兴趣的吗?
: 除了很多台商在兴建大楼外
: 也有不少中国韩国建商进场
: 想找同好聊聊关於该国不动产
: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3.28.26.107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10688911.A.FAD.html
※ 编辑: fdsafdsa2 (113.28.26.107), 09/14/2014 18:05:14
1F:推 ast2: 不过你不是靠希腊银行股 海捞一票 这就够了 XD 09/14 18:16
^^^^^^^^^^^^^^^^^^^^^^^^^^^^^^^^^^^^^^^^^^^^^^^^^^^^^^^^^^^^^^^^^^^^^^^^^^
希腊我有买三只 希腊银行特别股 希腊电信 希腊银行
前两只有赚 有赌到希腊银行特别股的会爽死 就是希腊银行亏很惨 起不来
我也有赌 两房特别股 和爱尔兰银行就是了
两房特别股我是觉得最终还是会回到近发行面额20~25就是了
※ 编辑: fdsafdsa2 (113.28.26.107), 09/14/2014 18:41:24
2F:推 ast2: 要怎麽买到特别股? 一般不是巴菲特之类大户才有可能买到 09/14 19:24
^^^^^^^^^^^^^^^^^^^^^^^^^^^^^^^^^^^^^^^^^^^^^^^^^^^^^^^^^^^^^^^^^^^^^^^^^^^^^^^^
小额投资人也可买卖特别股
http://quantumonline.com/Index.cfm
如上网是我常用来查特别股的网 如希腊银行特别股 你可将代号 NBG-A
打入上网便可查询
一般会买特别股的投资人为长线投资人 在乎的是领股息
所以当特别股利可能停发 或是公司可能倒闭消息出来时
该段期间公司特别股甚至出现爆跌 或可能会跌得比普通股凶
但是 当确定公司没有倒闭危机 或是投资人预期未来公司可发出特别股股利时
特别股甚至会涨得比普通股凶 或是出现特别股已涨回近发行价
而普通股还未起色的状况
RBS NBG 等便是例子
特别股一般发行价为25 少数为50 特别股系列个股的有无累积股利
可否转换普通股 赎回 转换日期等都会影响股价
所以普通股 特别股两者玩法不太同
3F:→ ast2: 话说你至少有赚 证明当时眼光精准 XD 09/14 19:25
※ 编辑: fdsafdsa2 (113.28.26.107), 09/14/2014 22:15:03
4F:推 stockAI: 感谢交流 看来f大真的有研究过 09/14 22:53
※ 编辑: fdsafdsa2 (113.28.26.107), 09/14/2014 23:18:11
※ 编辑: fdsafdsa2 (113.28.26.107), 09/14/2014 23:23:01
5F:推 badfood: 上周五空了一只特别股san-e 9/11除息 9/29公司用25元回购 09/15 00:04
6F:→ badfood: 空在25.64 看看到9/29会发生甚麽事 09/15 00:05
7F:推 ast2: 长知识了 感谢F大 XD 09/15 00:56
8F:推 adobenero: 推 09/17 17:22
9F:推 good00609: 上次听里长说他们亲戚以集资买几公顷的土地 09/19 05:33
10F:→ good00609: 儿子在宝成上班 宝成从大陆事件已经往柬埔寨去了 09/19 0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