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eiwoyujie (https://reurl.cc/Rlnen?)
看板Food
标题[食记] 毛丼 台南东区 鲜美刺身鱼子一口丁丁丼
时间Thu Jun 18 12:58:25 2026
餐厅名称:毛丼
消费时间:2026年/1月
地址:台湾台南市东区东荣街105号
电话:11:30 - 14:00;17:30 - 21:00
营业时间:+8866 209 2499
每人平均价位:480 TWD + 10%
可否刷卡:可
有无包厢:无
推荐菜色:一口丁丁丼
官网:
https://www.richboat.com.tw/
图多Blog好读版
中文:
https://ryokousharoody.blogspot.com/2026/01/maodon.html
2026年1月2日这天
刚结束了在日本东京的跨年之旅
这次则选择从高雄小港机场进入台湾
晚上则和朋友约好
在台湾台南东区的毛丼用餐
毛丼的地址
是台南市东区东荣街105号
最近公车站是东城门
我们这天是17:30前来
所以店内还有空位
店内的装潢古色古香
因为是由老屋改建而成
这里所主打的
是生鱼片和寿司等日式料理
我这天先点了
一份一口丁丁丼,420 TWD
以及一碗鱼骨肉赤味噌汤
价钱是60 TWD
而同行的朋友
也点了一碗鱼骨肉赤味噌汤
并且还点了一份
明太子茶碗蒸,95 TWD
以及一份明太子卡达菲炸虾卷,190 TWD
而饮料的部分
我们倒是都没什麽点
而这里除了海鲜
还有素食的时蔬料理
这里点完餐後需要先付款
除了现金之外也可以使用Line Pay刷信用卡
对於客人十分方便
点完餐後大概过了10分钟
我们的汤先送上来了!
https://pbs.twimg.com/media/HLDFYt1aQAACzy2.jpg
汤头里的鱼肉以鲑鱼为主
喝起来咸香中有鲜甜
相当顺口好喝
接着送上的则是我的主场
用漂亮的漆器盒盛装着
https://pbs.twimg.com/media/HLDFYt4a0AAX1z7.jpg
打开里头的用料
有三种鱼切丁的刺身
搭配鱼子和玉子烧
不仅看起来很丰盛
配色上也相当好看
不过其份量上
是稍微较小一些
但毕竟刚从日本每天享用大餐回来
这个份量倒是刚好
鲔鱼的部分鲜度不错
口感吃起来油脂算丰富
软嫩且好入口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606/8d5dc548be90fa231483a24fb6d88ea3.JPG
而鲑鱼的部分
油脂则更丰富些
更加软嫩而可口
旗鱼的部分品质也不错
吃起来不会乾硬
有着适度的油脂与软嫩
风味上则更清淡些
搭配玉子烧的甜味与蛋香
还有鱼子的咸鲜及爆珠感
吃起来更是鲜美下饭
https://pbs.twimg.com/media/HLDFYtyaUAAgjOG.jpg
而这天朋友的明太子茶碗蒸
以及明太子卡达菲炸虾卷
看起来也蛮不错的
https://pbs.twimg.com/media/HLDFYtxaQAAxC8f.jpg
毛丼的用餐环境
是老宅改建相当古色古香
用餐气氛很不错
而这天点的一口丁丁丼
虽然是台湾常见的鲔鱼/鲑鱼/旗鱼三色
但是品质还是蛮不错
口感也算是鲜嫩
搭配玉子烧和鱼子的咸甜更是加分
--
Roody the Traveller (旅者Roody)
我的Blog:
https://ryokousharoody.blogspot.com
我的Fan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yuro.tsai
我的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roodytsai1224
我的Twitter:
https://twitter.com/geiwoyuji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1.202.112.64 (香港)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od/M.1781758725.A.7C9.html
※ Geiwoyujie:转录至看板 Tainan 06/18 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