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arth875 (噗啊juujon~)
看板Food
标题[食记] 台北 信义 板前中山|台北信义
时间Wed Jun 17 18:57:48 2026
餐厅名称:板前中山|台北信义
消费时间:2026/06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兴雅里松仁路28号 Bellavita B2
电话:(02) 8780-9911
营业时间:12:00 ~ 15:00; 17:30 ~ 21:30; 礼拜三四公休
每人平均价位:2,000 ~ 4,000
图文网志:
https://juujon.pixnet.net/blog/posts/904690700555036340
这次造访的是近年来评价不错的「板前中山」,「板前中山」是知名烧肉品牌「烧肉中山
」旗下的无菜单烧肉品牌,与坊间高端烧肉略有不同的是,不仅每项烧肉部位都有专人烧
烤到好,还会搭配巧妙的佐料或酱汁作呈现,使得和牛不再只是一块高价的部位,更像是
一道道别出心裁的板前料理,也蛮有新鲜感的。
我们也发现位於Bellavita的信义店有提供午间套餐,以$1,880的价位提供15道料理来说
是蛮有吸引力的,就来嚐嚐鲜。此外有些餐点在inline可以事先预点,甚至还有些许折扣
,因此订位时可以思考一下怎麽样比较划算噢。
午间套餐第一道餐点先奉上招牌开胃菜金箔牛肉塔,薄脆的迷你塔皮托着混着鲑鱼卵的和
牛生牛肉,上方再用鱼子酱跟金箔点缀,生牛肉配上鲑鱼卵的鲜美本就迷人,尤其用了和
牛那更容易融化的油脂香气更是满足,真的是好吃。我太太不敢吃生牛肉而师傅也有替换
成炙烧干贝,也是另一种香气跟甜度的结合,好吃。
接下来搭配餐点的有泡菜跟沙拉,泡菜师傅有描述是用豆腐乳腌渍过的白菜,其实就是发
酵气味更浓更甜的黄金泡菜,比较特殊的就是上方有再用喷枪炙烧过带点不一样的香气,
配烧烤自然是好吃。沙拉的酱汁是柚子果醋,生菜上方再铺上牛蒡丝,觉得亮点在於那牛
蒡丝炸得很好,没有牛蒡那恼人的气味,口感香酥既不会扎嘴也没有牛蒡的纤维感,很不
错呢。
佐餐饮料来说,无酒精最推荐点一壶热茶,毕竟餐厅冷气开得强,板前中山是用原片茶叶
冲泡还能回冲,热茶会让整体用餐更舒服许多。中山精酿可乐是店家手工熬制,有点酷似
伊良可乐的中药与肉桂气味,只是甜度更甜就是了。调酒的话价格确实不贵,但制作的流
程自然不能跟专业酒吧相比,感觉红白酒或日本酒会更合适些。
师傅开始烧烤的第一道料理是鸡松阪,只能说真的很会想特殊的名字,其实就是鸡对比松
阪猪的部位,约莫是後颈连到背部的那块肉。题外话是看着师傅忙着接电话跟处理食材,
我们看着烤炉上的鸡颈肉感觉都快焦了,殊不知师傅处理完事情回来後慢条斯理地翻面,
烤得恰到好处的焦香,配上葱辣椒球,虽然疑似有加点味精,但越嚼越香确实好吃开胃,
一开始的印象就很不错呢。
宫崎牛的後腿心是搭配盐昆布享用,这部位又俗称为和尚头,说实在这一品的表现是今天
个人最不喜欢的,不确定是否是纹切的方式还是肉质问题,本该是最嫩最精瘦没有多余油
脂的後腿心,却意外地难咬,整块肉就像一条很粗的筋,嚼了很久都嚼不烂,当下是有点
错愕也不确定是否板前中山的和牛路线都是这样,所幸後面的表现就正常多了。
宫崎牛的後臀上盖只有稍微烧烤上色,就折起来搭配熟成果醋享用,这一品就特别地柔嫩
,且和牛的鲜甜跟油脂开始有展现它该有的价值了,果醋的微酸也不会破坏油脂的香气,
更像是在嚼口间补上一点清爽的尾韵呢。
鹿儿岛黑牛的贝身是搭配山葵茎,个人很喜欢这一品,格外柔软的肉质蕴藏了特别鲜浓的
牛肉汁甜,山葵茎的刺激感也比山葵要来得柔和,也带出一点反差的微脆点缀,喜欢吃到
肉感的朋友们肯定会喜欢。
加点的梦幻和牛舌芯是板前中山最顶级的牛舌品项,师傅是运用炉边慢火多次烧烤,切半
後串起,搭配盐渍柠檬跟金柑酱汁,也刨上些许柠檬皮增添色泽跟皮油香。由於使用的部
位是较为饱满的舌後根,比起坊间的牛舌要更加嫩弹,甚至像炖煮过的牛舌那般柔软,因
此喜欢牛舌中段那种脆口的朋友可以再想一下。个人其实很喜欢这舌後根的质地,但觉得
焦香味有点太淡薄了些,搭配了金柑酱汁有点抢过了牛舌的甜度跟焦香,第二口我就把酱
汁抹掉了才享用。
横隔膜有烤得较焦香,搭配本身肉汁中那酷似内脏才特有的甜韵,配上柠檬皮屑的皮油清
香去腻,说实在这样简单的正面对决果然还是经典呀。
事先加点的和牛三明治烘烤的很仔细,吐司跟贝身都烘烤得恰到好处,较厚的贝身有充分
静置控制熟度,後制时也会修边跟把吐司较焦的部位刮除,抹上焦化青葱照烧酱跟芥末籽
酱,是比较咸口浓郁的呈现方式。讲真的这贝身真的烤得很理想,喜欢搭配芥末籽口味的
朋友肯定会喜欢,不过我们还是偏爱老井那种蛋黄慕斯的版本就是了。
蔬菜类的栉瓜跟山药都采厚片烧烤,山药烤得确实很好吃,质地很脆又不会有黏液的舌触
,就像更清爽的脆口的烤马铃薯,香气也跟和牛烧烤更搭配。栉瓜的话因为师傅有两片烤
焦了,一开始的烤得较乾香,补烤的就比较汁嫩,但两者的调味都较淡,栉瓜本身甜度也
略逊,个人还是喜欢山药多一些。
来到这天唯一的海鲜,也是板前中山很知名的龟山岛野生胭脂虾,料理方式围绕在女儿红
跟豆腐乳的元素,虾身先腌渍女儿红後再烧烤至三分熟,虾头再用喷枪炙烧,不过整体比
较像带有微微炉火香气的生食,可以跟师傅说要熟一点,甲壳香气更浓会更美味。比较吸
引我的是那女儿红腐乳酱,上桌前还会用喷枪炙烧一下酱汁,很像加了白巧克力那般地醇
润,又有入口才散发出来的香气陈韵与甜度,感觉搭配各种海鲜都好吃,真的是厉害。
最後一道和牛的後腰脊肉,是用类似焼きしゃぶ的手法快速涮烤来处理,搭配腌渍蛋黄跟
北海道赤海胆,一同享用,也是这天和牛中个人喜欢的前三名。腌渍蛋黄配上和牛柔嫩跟
油脂焦香,真的是经典不败地美味。反倒是海胆品质虽好但加分不大,如果分开来放和牛
後面享用,反而海胆鲜味意外地组合出美妙有趣的层次呢。
主食类师傅端出雪浓汤饭,上方铺了和牛丁跟韩式泡菜,直接用炉火烹煮到滚熟,得说这
道主食确实设计得很好,汤头厚度很饱满但不会太咸,酸泡菜这样稍微滚煮过就很好吃,
饭也有像炖饭那般地颗粒感,和牛切丁後不会煮得太柴,略显弹牙又带点牛油香,再配上
紫苏叶的香气画龙点睛,确实有着坊间所没有的质感。
最後的焦糖酱油布丁算是有水准,脆口的部分是用藜麦脆片,有点与众不同的独特性,不
过个人觉得许多高阶烧肉或是Fine Dining都有相去不远的品质,只能说好吃但也没有网
路说得那麽梦幻就是了。
这次在板前中山用餐的感受整体还是不错的,不论是和牛或是食材的品质,还是设计料理
搭配的巧思,都有着与坊间别有不同的新鲜感。不过或许师傅真的是太忙了,要顾炉火要
调酒要接电话要上餐,像栉瓜烤焦了甚至重新补上的栉瓜也完全不一样,或许一开始菜单
有预先设计的样貌,只是外场人力吃紧的情况实在力不从心呀,我用餐下来感觉师傅还能
维持亲切就不容易了。还是蛮推荐试试看板前中山的午间套餐,以这样的价位CP值确实还
是很高,加点品项就看个人喜好再点喽。
--
肝 血 泪 吃 拍 睡 http://juujon.pixnet.net/blog
只要有过半夜摸黑翻冰箱的经验,就能在这里找到些什麽。
自Facebook不定期接收食记、游记、食谱与欧游交换心得,欢迎点 LIKE 订阅。
└
https://www.facebook.com/juujon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43.78.4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od/M.1781693872.A.F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