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rle (认命选择保护自己)
看板Food
标题[食记] 新竹市北区。彭成珍饼舖
时间Sat Jun 6 08:27:59 2026
餐厅名称:彭成珍饼舖
消费时间:2026年/5月
地址:新竹市北区西安街5巷21号
电话:03-5224877
营业时间:09:00-18:00
图文版:
https://iamlarle.blogspot.com/2026/06/blog-post_06.html
在品嚐完阿金黑糯米饺後,差不多已没有战斗力,於是开
始名产采购之旅。第一站来到西安街上的彭成珍饼舖。
店家位在小巷内,若非抄得情报,大概不会想到要往这巷
子里钻。这里以各式饼类为主,似乎有花生糖,但摊面上没看
到。
新竹椪饼 35元
https://i.meee.com.tw/ewUkOI5.jpg
还以为新竹椪饼跟台南椪饼一样,是用糖馅煮发起来的饼
,结果其实比较接近太阳饼。外层是层层堆叠的酥皮,不过内
馅以白糖为主而非麦芽。白糖馅香且甜度温和,连不嗜甜的我
都觉得好吃。
柴酥饼 45元
https://i.meee.com.tw/76jfRxJ.jpg
柴酥饼就是有些地方叫的「蒜头饼」,因为形状像「柴梳
」而得名。
柴酥饼亦是好物。饼身酥脆,内馅甜度适中,蒜头香气浓
郁又不违和。
竹堑饼 40元
https://i.meee.com.tw/sxCiooH.jpg
竹堑饼不管吃几次都吃不懂,即便是这里的竹堑饼。竹堑
饼的口感类似柴酥饼的紮实酥脆,然而内馅甜度高,油味重,
每次吃都觉得痛苦,之前吃「新复珍」的竹堑饼也是同感。
红豆麻糬Q饼 70元
https://i.meee.com.tw/Znk5Tsf.jpg
红豆麻糬Q饼同样不大喜欢。饼皮走酥松路线,红豆泥很
甜,肉松比例高,导致吃来偏乾,麻糬口感提供效果不强。
一开始吃到新竹椪饼和柴酥饼时非常惊艳,但接着吃到竹
堑饼和红豆麻糬Q饼时便被击落了。想嚐试的朋友,建议先从
椪饼和柴酥饼吃起。
--
上弦月天边眺望 黄嘴角鴞林间低唱
嫣红野樱沿路绽放 潺潺流水山谷空响
怡然桶後林道旁 沈醉其芳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1.209.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od/M.1780705683.A.721.html
※ 编辑: larle (36.231.209.6 台湾), 06/06/2026 08: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