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ki1990 (琪乐无穷美食生活)
看板Food
标题[食记] 三访的无菜单料理 台中夏登法式铁板烧
时间Thu May 28 18:12:32 2026
前阵子又跑去吃夏登铁板烧了,目前已经是三访
本来想说高级铁板烧通常吃一次新鲜感就差不多
结果夏登每次换菜单还真的都会让我想再回去吃看看
这次新菜色走「花香果韵」路线
整套餐吃下来比我第一次来更有连贯感!
不是那种一直堆高级食材让你撑到後面很腻的类型
反而很多香草、果酸、番茄元素穿插,其实满舒服的~
夏登法式铁板烧的座位是环形铁板区
装潢走高级风,但气氛不会太拘谨
下面简单记一下这次印象比较深的几道菜
完整的详细图文版可以看无广告好读部落格:
https://kikifunlife.com/lejardin/
■ 无花果桂花酿茉莉冻
茉莉冻很淡雅,底下兰姆酒渍无花果跟苹果丁果香明显
最上面的海葡萄会啵啵爆开,咸味刚好把甜味收住
■ 僧侣头起司水果沙拉
这道真的很有记忆点
里面加了很多腌渍过的酸甜水果,吃起来很清爽
最特别的是上面的僧侣头起司,这是我第一次吃
会刨成像花瓣一样薄薄的
入口有很浓的奶香跟坚果香气
跟生菜水果搭配起来,真的好清爽
不爱吃起司的男友都赞不绝口
■ 海鲜番茄清汤
番茄酸甜感很自然,不是义式浓汤那种重口味
里面有蛤蜊、花枝跟脆脆的胡瓜丝
还加了香茅慕斯,喝起来有点像法式版泰式海鲜汤!
■ 嫩煎鲑鱼
鲑鱼表面煎得很香,但里面还保有嫩度
重点是旁边那个莳萝咖哩酸奶酱
清爽版的咖哩香气我很喜欢
■ 日本播磨生蚝
播磨的生蚝因为产地营养好,所以比一般生蚝更肥美
外面煎到微焦黄、里面还很多汁
昆布荷兰酱奶香很滑顺,搭配着吃几乎没生蚝腥味
■ 南非活鲍鱼
每次来都觉得他们的鲍鱼尺寸真的超大,口感也很Q弹
白酱带松露跟奶油香气,但不会把鲍鱼味道盖掉
连鲍鱼肝都处理得很好,没有腥苦味
■ 活体波士顿龙虾(加价升级)
之前吃过几间铁板烧的龙虾...其实都满空虚
但夏登的龙虾肉量真的算有诚意
虾身紮实Q弹,虾螯肉则是偏嫩甜
最邪恶的是龙虾头那边还焗烤起司
虾膏混起司超胖但很好吃!
■ 宜兰樱桃鸭胸
鸭皮煎到酥,但里面还很多汁,熟度控制得很好
莓果红酒酱不会太甜,主要是把鸭油感修掉
■ 日本A5和牛沙朗
主厨会直接在铁板前面点火,视觉效果拉满!
和牛煎到五分熟刚刚好,外面焦香、里面超嫩
原本以为和牛吃到後面会太腻,
但因为有迷迭香加白兰地的香气,所以满平衡的
■ A5和牛筋鱼卵炒饭
这道看起来很家常,但其实超香
牛筋胶质都融进饭里面,还有鱼卵在嘴巴里啵啵的口感
我平常对铁板烧炒饭没什麽期待,但这碗很有记忆点
■ 伯爵奶茶慕斯塔
甜点是日本蓝带甜点师做的
伯爵茶味很香,但甜度不高
搭上现摘现泡的花草茶,我觉得整个节奏满完整的
目前台中差不多价位的铁板烧我已经吃过:
初鱼、铁FF、明水然乐、乐葵、莫登、王品阪前、王品夏慕尼
夏登是我目前最喜欢的,第二名是铁FF,第三名是王品阪前
个人觉得夏登整个套餐的风味节奏特别鲜明
而且三次吃下来,品质都满稳的
如果是想找台中约会餐厅、庆生餐厅
或想吃比较精致无菜单铁板烧,我觉得夏登可以试试看~
更详细图文分享看这里:
https://kikifunlife.com/lejardin/
☑ 店名:夏登法式铁板烧
☑ 地址:台中市南屯区大业路398号
☑ 电话:(04) 3703-6690
☑ 营业时间:
午餐 12:00–14:00
晚餐 17:20–21:00
☑ 用餐日期:2026/05/12
☑ 价位:$1480+10%/人
☑ 可否刷卡:可
☑ 是否有包厢:无
☑ 推荐料理:活体波士顿龙虾、A5和牛、和牛筋鱼卵炒饭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83.130.19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od/M.1779963154.A.BF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