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an092490 (sunny)
看板Food
标题[食记] 台北 抹茶争霸!特蒐8家连锁饮料店抹茶饮品
时间Wed Nov 23 19:47:53 2016
餐厅名称:50岚、珍煮丹、水巷茶弄、迷客夏、星巴克、丸作食茶、鲜茶道、
Mr.wish、清新福全、手作功夫茶
消费时间:2016年/11月
网志好读版:
http://ysl2015.pixnet.net/blog/post/211517416
抹茶争霸战!特蒐10家连锁饮料店抹茶饮品!
50岚。抹茶拿铁(大),60元,现在加波霸不加价。
自从50岚推出抹茶拿後,IG一片打卡热潮,不少人都拜倒在绿与白渐层的迷人色调下!
但是!台北一开始居然没有卖!
好不容易22号台北也悄悄开卖了!店门口挂上一道绿色的抹茶旗。
但说真的...中看不中喝...抹茶味太淡了,牛奶比较多。(主观口感)
而且可能太多人买了,我排了至少半小时吧,感觉粉都没有泡开,喝起来不是很顺口。
以下33蒐集包含50岚在内,10家有卖抹茶饮品的连锁饮料店!地区以33活动范围双北为主
。
有珍煮丹、水巷茶弄、迷客夏、星巴克、丸作食茶、鲜茶道、手作功夫茶、Mr.wish、
清新福全。
一起来看看抹茶的威力到底有多大吧!
珍煮丹。宇治抹茶珍珠,65元。
几乎是每次去士林夜市的必喝饮料了哈!
虽然渐层比不上其他家美丽,但口味却是我最喜欢的!牛奶跟抹茶的比例我觉得喝起来最
刚好。
黑糖珍珠真的好吃,软Q软Q,黑糖甜而不腻,是所有饮料店里面我觉得最好吃的珍珠了!
水巷茶弄。红豆抹茶拿铁(大),60元。
感谢朋友菡菡提供照片!33还没机会喝到QQ
水巷茶弄推出的是抹茶与红豆的经典组合!最近IG打卡也超夯的啦!
据朋友的说法,红豆本身有甜度,搭配上有点苦的抹茶,很刚好!好喝!不愧是万年不败
组合!建议点微糖喔。
迷克夏。抹茶鲜奶(只卖中杯),60元。
渐层勒XD 不过33蛮喜欢迷客夏杯子的设计,绿色、牛奶,图像鲜明,完全符合店名milk
shop。
他们家的饮品单价稍高,不过获得我们办公室一致好评,很多人都喜欢红茶拿铁,觉得茶
味蛮浓厚的。
抹茶鲜奶我点微糖,抹茶味算是这里面比较浓厚的了,而且迷客夏有自己的绿光牧场,鲜
奶茶系列都很顺口!
星巴克。抹茶咖啡。
再次感谢朋友菡菡提供照片。
菡菡说她觉得星巴克的渐层最漂亮!放到隔天还是有明显的渐层。(这是好事还坏事?!
XD)
可能因为先加糖的关系,所以底部的抹茶喝起来是甜的。
菡菡不喜欢搅拌均匀再喝,她说这样一次可以喝到咖啡和抹茶两个口味,感觉很超值,33
笑说这也是蛮奇葩的哈哈!
在菡菡的排名是水巷茶弄=星巴克>50岚。
丸作食茶。抹茶拿铁仙人掌珍珠。(图来自官网)
不同颜色口味的珍珠、还有透明橱窗可以看师傅现做珍珠,是他们家一个很大的特色!
鲜明的红配绿,算是这些渐层里面视觉效果比较吸睛的!
丸作食茶说,他们采用日本静冈道地抹茶,推荐无糖最好喝,看来对自己产品颇有自信!
33还没喝过丸作的抹茶,之前只有喝过丸三奶绿(焦糖、仙人掌、白玉),三种珍珠不太一
样的口感和味道,喝起来倒是蛮有趣,绿奶就还可以这样。
Mr. wish。抹茶红豆。(图来自官网)Mr.wish也出了冬季限定的抹茶红豆,11/15才刚开
卖不久。之前夏天很爱买他们家的水果茶,有时珍珠喝腻的话也会去买他们家的纤果子
,变化口感。是我自己蛮爱买的一家,有很大的机会会去试试抹茶红豆!
鲜茶道。(图来自官网)
手作工夫茶。(图来自官网)
最後两家没喝过,提供官网图片给大家参考一下。(是说功夫茶的DM感觉不太真实@@)
另外,在我喝过的几家当中,因为都是用抹茶粉泡的,有时候泡不好,就喝到很粉的口感
,心就碎了
以上!有其他抹茶饮品也欢迎推荐给33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4.176.19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od/M.1479901676.A.DB6.html
※ 编辑: shan092490 (36.224.176.196), 11/23/2016 20:08:36
※ 编辑: shan092490 (36.224.176.196), 11/23/2016 20:11:41
1F:推 purine5566: 整篇文一半以上都没喝过 到底有什麽参考价值... 11/23 21:40
2F:→ SherryKu: 以为是心得文... 11/23 22:07
3F:→ dayaju: XD一楼 11/23 22:45
4F:推 cordeliatai: 一楼中肯 11/24 01:03
5F:→ usebbs: 口感讲很少也不知是跟哪种为基准比...广告的成分还比较大 11/24 07:29
※ shan092490:转录至看板 Drink 11/24 19:52
6F:推 GolfR32: 这篇好笑 11/24 21:40
7F:→ a0880037ba2: 87分不能再高 11/25 09:23
8F:→ PrayForU: 如果不客气的人应该会直接说这是篇垃圾文大家别点阅, 11/25 09:24
9F:→ PrayForU: 还好我做人很客气绝不会说这是一篇垃圾文叫大家别点阅. 11/25 09:25
10F:推 nicedog: 只能给87分 用第三人称自称的网志有87%是废文 11/25 10:30
11F:→ a27588679: 同一楼,这篇是搞毛喔? 11/27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