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OBO88888 (BOBO宝)
看板Food
标题[食记] 台北 祥记纯糖麻糬 - 吃完正餐就来一份吧
时间Sun Jan 3 22:55:35 2016
官网:无
地址: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12号
电话:02-2594-2328
营业时间:16:30-24:00 (周一~周三不定期休息)
邻近交通:捷运大桥头站
可否刷卡:不可
TIPS:在地50年老店,麻糬好吃
消费时间:2015/12
http://theoneandonly426.pixnet.net/blog/post/182056475
无音乐网志完整版:祥记桥头客家纯糖麻糬 - 吃完正餐就来一份吧!
https://pic.pimg.tw/theoneandonly426/1450517822-81367176_n.jpg
从第一次光顾到现在也15年有了吧,那时常跑三重,往往上下台北桥时都会
转进延三夜市觅食,咸的正餐吃完如果没买饮料通常就会再到大桥头这家祥记
喂一下甜食专用的胃。当年只是路边摊而已,现在已经把後方的店面也给顶下来
当内用区了,多年来生意始终兴旺啊。
内用的话餐具得自取,天冷的日子旁边还有热茶可配着解甜腻,道理就跟日本人
吃和菓子搭抹茶一样。
https://pic.pimg.tw/theoneandonly426/1450517842-2533156693_n.jpg
冬天跟夏天菜单上的差别应该只有那个麻糬冰吧,其它的基本上都是四季皆宜。
https://pic.pimg.tw/theoneandonly426/1450517850-633156302_n.jpg
花生粉麻糬
一份两颗,单个大小约莫半个成年男性拳头大,其实饭後光要一个人喀掉这两颗
实属不易。在糖水里滚煮的空心麻糬口感非常Q软,虽然点的是花生粉口味但多少
还是沾到一点芝麻,在单纯的香甜之外添了些苦味,真的不是太喜欢芝麻啊。
红豆汤
红豆整个煮到糜烂比较没口感,配着麻糬作夥吃真的是甜上加甜,这时候就显出热茶
的重要性,但单纯作为一个暖活身子的热甜汤是蛮ok。
--
一个吃货的饮食日记、浪荡游记。
http://theoneandonly426.pixnet.net/blog
加入粉丝团更方便追踪文章喔!
https://www.facebook.com/1492031451094064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1.35.1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od/M.1451832944.A.8A7.html
1F:推 kexi8088: 我也不喜欢芝麻味 01/04 02:41
※ BOBO88888:转录至看板 Datong 01/18 22:21
※ BOBO88888:转录至看板 Taipei 04/25 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