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OBO88888 (BOBO宝)
看板Food
标题[食记] 台北 炒面专家 - 最基本的面也不错吃
时间Sat Jan 2 23:23:59 2016
官网:无
地址:台北市大同区延平北路三段47号
电话:02-2586-9471
营业时间:16:00~01:00
邻近交通:捷运大桥头站
可否刷卡:不可
TIPS:尖峰时刻要有耐心
消费时间:2015/12
http://theoneandonly426.pixnet.net/blog/post/182055723
无音乐网志完整版:炒面专家 - 最基本的面也不错吃
https://pic.pimg.tw/theoneandonly426/1450517423-3638433673_n.jpg
这天过来原本是要吃卤肉饭的,结果衰鬼如我又刚好遇到了人家公休,在延三夜市这
骑车绕了两圈,最後决定相信人潮,来吃这间生意超好的炒面专家。
https://pic.pimg.tw/theoneandonly426/1450517461-1886593721_n.jpg
只要是夜市的人行道基本上到了夜间都会自动变为店家的营业场所,
炒面专家当然不例外,而且同时有四个炉子在运作,即便如此无论内用或外带
都还是要等上一段时间。两个炒锅中有一个小弟看起来蛮年轻的,
不知是外聘还是第三代。
内用大概可以容纳30个人,多为大方桌,尖峰时刻并桌是免不了;左边那位阿伯
应该是第一代炒面专家吧,现在专门站门口递菜单跟结帐,我在吃面的时候注意到
他没事干也不是单纯站着发呆而是时不时观察客人,当他看到哪桌快吃完了就会
先拿起帐单算钱等客人一趋前就能马上报价,真是精明
https://pic.pimg.tw/theoneandonly426/1450517438-3406186764_n.jpg
点个一面一汤一菜,原本内心是比较倾向重口味的咖哩炒面,但後来决定吃吃看它们的
招牌也是最基本的肉丝炒面。
https://pic.pimg.tw/theoneandonly426/1450517469-311683913_n.jpg
下水汤
等了好一会儿才上桌,麻油香气扑鼻,汤蛮鲜而且鸡胗的量也相当多,对照价格
算蛮实惠的;不过记得以前小时候喝下水汤里头的料都是内脏大杂烩,怎麽这几年
都变成只剩鸡胗一味了?
https://pic.pimg.tw/theoneandonly426/1450517477-3837298109_n.jpg
招牌肉丝炒面
事前其实完全不抱期待,单纯是想看看所谓招牌到底何德何能成为招牌。
面量对一般人来说应该足够,除了肉丝外还混了洋葱跟高丽菜一起炒,洋葱有软透
至於油面更是脆弹有劲,味道整体偏淡然而已远远超出预期。
不过必须讲老实话,当吃到如此有口感的油面时总会不自主想到某种添加物....
请注意我没指控也没影射炒面专家添加任何不明来源的东西,毕竟如果有的话
应该也早就爆出来了....吧!
炒猪肝
原本最期待最後却变成最失望的一道....都怪我自以为是乾炒啊 偏甜又勾芡
糊糊的口感实在很没爱,热量应该很惊悚,吃完我都想直接用跑的回家了.......
--
一个吃货的饮食日记、浪荡游记。
http://theoneandonly426.pixnet.net/blog
加入粉丝团更方便追踪文章喔!
https://www.facebook.com/1492031451094064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80.204.160.8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od/M.1451748247.A.5D0.html
※ BOBO88888:转录至看板 Datong 01/02 23:36
1F:→ Verola: 其实咖哩炒面才是招牌 01/08 16:11
难得我会想吃最朴素的口味啊XD
2F:→ Verola: 个人感觉..因为比较有味道 看年轻人去也多半都点咖哩XD 01/11 01:34
我一开始也是想点咖哩口味的啊(←年轻人XD
※ 编辑: BOBO88888 (101.10.51.241), 01/11/2016 22:43:17
※ BOBO88888:转录至看板 Taipei 04/25 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