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c4r (高雄区女篮总召)
看板FongShan
标题Re: [徵求] 威宝业代(想办理3.5G无线上网)
时间Mon Mar 23 01:09:40 2009
※ 引述《yyyaaa (无法入眠)》之铭言:
: 不知板上有无威宝业代
: 有无办理笔电的优惠专案
: 或是单纯办理3.5G的优惠专案
: 因为中华电信实在太贵
: 虽然我会用到 可是850月费真的很高
: 我住凤山 威宝讯号不知如何呢
: 因为朋友说威宝3.5G其实收的也OK
: 板上有无大大使用威宝3.5G无线上网呢
: 不知道整体是否满意呢
这我该说甚麽呢,威宝3.5G的基地台铺的点不多,台北方面比较多
高雄的话,点就没有那麽多了,我记得没有错的话,高雄都是3G的基
地台比较多,不过点的话,市区内的涵盖率比较高,如果离闹区比较
远的话,可能就比较差一点了.
中华为什麽要850的话,因为至少不要太偏僻的地方,中华3.5G的基地台
涵盖率已经很高了,没意外的话,下半年开始,速度要拉到7.2MBPS上传
要拉到2MBPS了.
可是我建议,市区的话,你要保证有一定的速度的话,我建议是用中华电信的
因为3.5G的上网概念就等於CABLE的上网方式,就是说,你在的地方人越多就
被分到的频宽越少,以比较简单的方式来说,一个鱼缸鱼越多的话,鱼就没有
空间游泳了.
加上民营电信的经营成本没有中华电信的大股东就是政府的预算充足,而且
因为还要保留通话的频道数给纯通信的的使用者,基本上,就算是3G你可以
用的有效频宽,可能比一台拨接MODEN还慢,如果你是重度上网族群,我的建议
你去申请1M/64K的ADSL都还会比3G甚至是3.5G还要快.
因为最近有上CISCO的网路课程,里面就有描述到无线网路的观念.
因为这个问题我有问过台湾大哥大,台湾大哥大客服有跟我说过,基本上上网的
速度是有,不过为了保障通讯频道数的问题,你如果有使用BT或是P2P那类的软体
是会被限速的,因为我朋友有用台湾大哥大的3.5G无线上网抓档案,一点都不快..
所以你要用3.5G或是3G的话,你要考虑到的东西很多
加上你要考虑到你家附近的高楼大厦是否很多,因为3.5G的传输概念就是藉由电
磁波,电磁波这种东西最怕金属,只要金属材质一多,讯号传导效率就会很差,所以
你还要考虑到你家附近建筑物是否很多.
题外话,只要是藉由空气传导讯号的物品都有电磁波,生活在台湾根本处处都有电
磁波,这是CISCO课程有提到的概念......
课程讲解......收工 打字真爽快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04.176.158
1F:推 joimk:我在台北用台湾大 常断线= = 亏我还用最高费率 根本没用= = 03/23 08:49
2F:推 answers:不错了 亚太是很难拨出去>_< 03/25 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