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fenlin (遥远~星*星~)
看板FongShan
标题[食记] 滇西苗水-滇香白玉锅
时间Sat Mar 21 11:15:12 2009
====除了自介之外~凤山板第一PO耶====
这是小妹的第一篇文章啦~
想说来介绍之前吃过的凤山美食好了@@~
虽然这篇的美食不是凤山小吃类..
啊~凤山小吃实在太多啦@@!
不过这家店当初去用餐的时候,确实让我留下好印象了^^!
所以...来跟各位板友分享一下罗~~
不过我们会去用餐的地方..
价位都算蛮中上的....如果是节检的板友捏~~
就麻烦你负责流口水吧^^!!!!
====废言结束...====
网志图文版:
http://www.wretch.cc/blog/efenlin/13033538
昨天在新闻看到~~高雄县有一家很特别的滇西白玉锅~
家人说好像在我们家附近~~
嘿~今天中午就全家出动...来去嚐嚐美食啦~~
这家位於青年路与光复路口的~滇西苗水 滇香白玉锅~之前就有看他们在装潢了~
只是还没去用餐过~~
今天进了店家~小姐很热心的介绍锅底跟菜色~
店家装潢一整个就是...很苗族捏~~~
小姐们都穿露肚肚的...(像我有小腹就不能去那里工作了啦>"<)
店里还有2位特别的服务生~他们是"手语"服务生喔~~~
在经过服务生介绍过他们店里的用餐方式与菜色後~
最後我们选择了乌松鸡锅~
不过因为我们不吃辣~~所以另一半的锅底小姐就帮我们换成了三鲜清汤~
虽说是清汤~但喝起来也有鸡~~~的味道~~~
一整个就像是在喝鸡汤喔~~
(图)
右边~乌鸡山珍汤~~左边~三鲜汤..都是不辣的~~
锅底本身就有一些料了~~像是香菇呀~~竹笙~~都是不错的养生食材!!
(图)
这是我点的~粉条....口感很好...咬来很有嚼劲!!比冬粉好吃喔~~烫一下就熟了~
吃起来脆脆的~~很棒!!!
(图)
这是我自己弄的酱料~
用店内的独特沙茶酱+香油+白醋再洒上葱花~~嘿嘿....还蛮好吃的!!
他们的沙茶是特制的喔~跟一般市面上的沙茶不太一样~~
吃起来不会油...也不会燥....还蛮特别的~~
(图)
这是他们店内的海鲜酱~~
很简单的酱油加辣椒~~但是很辣...
因为我不吃辣..纯綷来嚐味道的....这款酱也不错~~~
不过他们的辣不会像一般的辣~~
一下子辣劲就过了~~所以我还能接受~~
(图)
豆皮~~看起来白白胖胖的...很好吃的样子..呵!
(图)
冻豆腐~有够大块的冻豆腐...我去吃到饱的豆腐只有它的一半@@!
(图)
虾~~~浆...有点忘了他们店内的名字...
不过里面有很多整只的虾子~~
海鲜味很重喔~~~挺好吃的!!!
(图)
蔬菜盘-四合一蔬菜盘...XD...
(图)
综合菇盘-四合一菇菇盘...
(图)
综合饺盘
三种综合盘~~综合盘的价位都不会很高~
可以吃到四种不同的菜色~
除非有特别不喜欢的..不然点综合盘其实还蛮划得来的~
而且份量也很多~~~
(图)
煮好的粉条~~
看起来特别Q~~~
加了一点海鲜酱~很好吃喔...呵呵!!
(图)
松阪肉~切的很厚...肉质很Q...这是我家大胖点的~~
我是不习惯吃肉~~
所以留了一块肉...拍照记念..哈哈!!!
可以整块塞在嘴巴里慢慢咬....
让满满的肉香~~满溢口里...棒!!!
(图)
很丰盛的一大锅~~~~~
(图)
乌鸡山珍汤~~~
很清淡却不失味道的一锅汤~~~
跟在喝鸡汤一样~
虽然都是用中药材料熬的...但没有那种很重的中药味~~
也不用担心怕中药味道的顾客无法接受~~~
喝起来也不油~不燥~
真的很棒~~~
汤也很顺口喔....比姜母鸭好吃...哈哈!!!!
今天中午饱餐一顿~~~
还有送鱼锅的招待卷~~~
点菜的方法让食材能更新鲜~~
份量也不会太少~~~就算2个人去吃~
这麽大一锅~~~~应该也可以吃很饱啦~~^^!!!
很棒喔~~
店址:滇西苗水滇香白玉锅
地址:高雄县凤山市青年路31-3号(光复路口家乐福隔壁)
订位专线:(07)747-1122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7.73.56
1F:推 ridges:谢谢分享 ^^ 也在我家附近 03/21 16:11
2F:推 s52101025:不只露肚肚...裤子也超短的@@ 03/21 17:11
3F:推 ky5689:这家应该做得不错 因为那的地方之前已经倒2.3家了 这家经营 03/22 21:55
4F:→ ky5689:算久了 祝他们继续下去 颗颗 03/22 21:55
5F:推 anniechu4:价格呢价格呢?A_A 03/22 22:16
6F:推 persuitof:这家价格很贵 不过最近打五折应该还ok 03/22 22:45
7F:推 rjhio:所以这样吃下来一餐要多少呢? 03/23 15:15
8F:推 adychen1982:到月底听说食材都打五折还七折?? 单点就是贵啊XD 05/09 0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