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eepa (官小讲话算三小)
看板Folklore
标题Re: [闲聊] 台南妈祖庙的一些轶事
时间Sat Nov 9 00:37:24 2013
: 我没有要争论什麽!
: 这毕竟是事实~
: 一样一间大庙~
: 为什麽有的可以让人臣服~
: 要办活动几乎全部的人都跳出来帮忙~
: 有的却不行~
: 其实我说的~
: 现在都是人在做主.....
我要说的是....
如果圣母庙没庙缘都要说是因为不是正统的关系
那这帽子会不会扣得太大了?
我就说嘛
圣母庙老大心态,有钱人口气让人很不爽
可能安南16寮是因为圣母庙不是正统才不甩,而不是不爽庙方的态度。
至於要说人意凌驾於神意,案例很多啦
古代事情就不举了,土城退西港香、西港香转请显宫
还有大妈跟小南断、大妈跟檨仔林断、大甲妈转入新港(企图将战火延伸XD)
不胜枚举啦!
我就不相信这些断交之前有请示过神明!!
神明超无辜的好不好!!!
: → windgod124:所以两间建筑有啥梗? 显宫比较像一般庙与~有啥差别?? 11/08 23:03
: 嗯.....
: 一般庙宇都有剪梁、翘角~
: 圣母庙两个都没有.....
: 其实它不符合庙宇建筑的传统.......
so what? = =
连这样也不行?!!!
为什麽一定要有燕尾
马背臭了吗?阁下没看过斋堂?有些比较单纯简约的只有马背而已哦
例如台南四斋堂有燕尾吗?有剪梁吗?
圣母庙里面跟其他庙不一样吗?
没有藻井、龙柱、瓜筒、鹅头坠、山墙等嘛?
圣母庙是歇山单檐,跟其他庙不同的就是没三川脊跟剪梁
至於燕尾、三川脊、剪梁一定必要吗?
: ※ 编辑: CBRRR 来自: 111.255.116.61 (11/08 23:17)
: 推 gn01223489:我认为跟历史背景的关系很大…… 11/08 23:14
: 对~
: 您要这麽说也对~
: 所以我开头就有说圣母庙以前叫保安宫!
如果硬要说换主神
我想换主神这件事四夫不会罕见,最着名的就是普济殿。
其他的...我还要想想,突然间想不起来还有那些庙 XDDD
对了,还有南投武当宫,还有啦... XDD
: ※ 编辑: CBRRR 来自: 111.255.116.61 (11/08 23:32)
: 推 windgod124:所以圣母庙==祠堂吗??? 11/08 23:29
: 它比较像中国宫殿~
不好意思宫殿是庑殿顶,庑殿顶、歇山顶跟硬山顶可以拜一下股狗大神
: ※ 编辑: CBRRR 来自: 111.255.116.61 (11/08 23:34)
: → pipiboy1980:不然怎麽会称做 土城保安宫圣母庙 11/08 23:44
那是你说的!P大还没帮我解惑三问题呢!
不知道有什麽好战的!
我一人战众人,虽然我不是吕布,但也是个廖化吧 XD
--
● 5
ˇHate 心情 ◎ 干拎娘情人节去死
爆!cestneko/SyLv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71.72.164
※ 编辑: neepa 来自: 118.171.72.164 (11/09 00:43)
1F:推 windgod124:所以笨港天后宫是哪一间?? 11/09 00:51
2F:→ neepa:有可能新港 有可能北港 有可能溪北 有可能溪底了! 11/09 00:53
3F:推 monkeyshi:笨港不是也毁了? 11/09 00:54
4F:→ neepa:没有毁! 一定有一间是正统der~ XDDDDD 11/09 00:55
5F:→ liangmei:我记得有间新盖的就自称笨港天后宫 11/09 00:56
6F:→ neepa:好像有! 目前四间加入战局 这战起来会更精采! 11/09 01:00
8F:→ neepa:糟糕,身为新港人一直都不知道还有这间! 改天回新港参香! 11/09 01:04
10F:→ personify:给n大: 在新港往北港路上的河堤里~ 过高铁了... 11/09 01:33
11F:→ neepa:那那就是接近板陶村那里?! 11/09 01:39
12F:推 personify:再往北港去一点点 XD 11/09 02:01
13F:推 monkeyshi:水仙宫旁边 11/09 04:08
14F:→ monkeyshi:是祖家妈,其实跟旧笨港天后天后应该没有关系 11/09 04:11
15F:推 pili1321:糟糕 讲到笨港我又想跳出来XD 11/09 08:28
16F:→ pbdragonwang:斋堂与传统庙宇不算是同一系统,两者建筑不可一概而 11/09 11:17
17F:→ pbdragonwang:论。圣母庙只是造型不属於传统闽式庙宇而已 11/09 11:18
18F:→ pbdragonwang:并没有说这样就不是庙 11/09 11:19
19F:→ pbdragonwang:像现在有些教会、教堂有的也没硬要用中世纪的风格才 11/09 11:21
20F:→ pbdragonwang:算是教堂 11/09 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