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klore 板


LINE

: 我没有要争论什麽! : 这毕竟是事实~ : 一样一间大庙~ : 为什麽有的可以让人臣服~ : 要办活动几乎全部的人都跳出来帮忙~ : 有的却不行~ : 其实我说的~ : 现在都是人在做主..... 我要说的是.... 如果圣母庙没庙缘都要说是因为不是正统的关系 那这帽子会不会扣得太大了? 我就说嘛 圣母庙老大心态,有钱人口气让人很不爽 可能安南16寮是因为圣母庙不是正统才不甩,而不是不爽庙方的态度。 至於要说人意凌驾於神意,案例很多啦 古代事情就不举了,土城退西港香、西港香转请显宫 还有大妈跟小南断、大妈跟檨仔林断、大甲妈转入新港(企图将战火延伸XD) 不胜枚举啦! 我就不相信这些断交之前有请示过神明!! 神明超无辜的好不好!!! : → windgod124:所以两间建筑有啥梗? 显宫比较像一般庙与~有啥差别?? 11/08 23:03 : 嗯..... : 一般庙宇都有剪梁、翘角~ : 圣母庙两个都没有..... : 其实它不符合庙宇建筑的传统....... so what? = = 连这样也不行?!!! 为什麽一定要有燕尾 马背臭了吗?阁下没看过斋堂?有些比较单纯简约的只有马背而已哦 例如台南四斋堂有燕尾吗?有剪梁吗? 圣母庙里面跟其他庙不一样吗? 没有藻井、龙柱、瓜筒、鹅头坠、山墙等嘛? 圣母庙是歇山单檐,跟其他庙不同的就是没三川脊跟剪梁 至於燕尾、三川脊、剪梁一定必要吗? : ※ 编辑: CBRRR 来自: 111.255.116.61 (11/08 23:17) : 推 gn01223489:我认为跟历史背景的关系很大…… 11/08 23:14 : 对~ : 您要这麽说也对~ : 所以我开头就有说圣母庙以前叫保安宫! 如果硬要说换主神 我想换主神这件事四夫不会罕见,最着名的就是普济殿。 其他的...我还要想想,突然间想不起来还有那些庙 XDDD 对了,还有南投武当宫,还有啦... XDD : ※ 编辑: CBRRR 来自: 111.255.116.61 (11/08 23:32) : 推 windgod124:所以圣母庙==祠堂吗??? 11/08 23:29 : 它比较像中国宫殿~ 不好意思宫殿是庑殿顶,庑殿顶、歇山顶跟硬山顶可以拜一下股狗大神 : ※ 编辑: CBRRR 来自: 111.255.116.61 (11/08 23:34) : → pipiboy1980:不然怎麽会称做 土城保安宫圣母庙 11/08 23:44 那是你说的!P大还没帮我解惑三问题呢! 不知道有什麽好战的! 我一人战众人,虽然我不是吕布,但也是个廖化吧 XD -- ● 5 ˇHate 心情 ◎ 干拎娘情人节去死 爆!cestneko/SyLv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71.72.164 ※ 编辑: neepa 来自: 118.171.72.164 (11/09 00:43)
1F:推 windgod124:所以笨港天后宫是哪一间?? 11/09 00:51
2F:→ neepa:有可能新港 有可能北港 有可能溪北 有可能溪底了! 11/09 00:53
3F:推 monkeyshi:笨港不是也毁了? 11/09 00:54
4F:→ neepa:没有毁! 一定有一间是正统der~ XDDDDD 11/09 00:55
5F:→ liangmei:我记得有间新盖的就自称笨港天后宫 11/09 00:56
6F:→ neepa:好像有! 目前四间加入战局 这战起来会更精采! 11/09 01:00
7F:推 windgod124:http://0rz.tw/9gFEX 还真的有ㄟ~ 11/09 01:01
8F:→ neepa:糟糕,身为新港人一直都不知道还有这间! 改天回新港参香! 11/09 01:04
9F:→ liangmei:http://ppt.cc/XQel 11/09 01:09
10F:→ personify:给n大: 在新港往北港路上的河堤里~ 过高铁了... 11/09 01:33
11F:→ neepa:那那就是接近板陶村那里?! 11/09 01:39
12F:推 personify:再往北港去一点点 XD 11/09 02:01
13F:推 monkeyshi:水仙宫旁边 11/09 04:08
14F:→ monkeyshi:是祖家妈,其实跟旧笨港天后天后应该没有关系 11/09 04:11
15F:推 pili1321:糟糕 讲到笨港我又想跳出来XD 11/09 08:28
16F:→ pbdragonwang:斋堂与传统庙宇不算是同一系统,两者建筑不可一概而 11/09 11:17
17F:→ pbdragonwang:论。圣母庙只是造型不属於传统闽式庙宇而已 11/09 11:18
18F:→ pbdragonwang:并没有说这样就不是庙 11/09 11:19
19F:→ pbdragonwang:像现在有些教会、教堂有的也没硬要用中世纪的风格才 11/09 11:21
20F:→ pbdragonwang:算是教堂 11/09 11:21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iOS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