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n0209 (邦邦)
看板Flash
标题Re: [问题] 学习Flash、未来的方向、工作
时间Thu Apr 7 12:04:23 2011
※ 引述《sin282 (Q)》之铭言:
: 以下有几个困惑的地方,关於生涯规划的部份
: 想要请版上的大大给我一点建议,难听、中肯的也可以接受
: 因为我现在觉得很茫然,不晓得市面上的需求。
: 工作目前在学校单位服务(约聘,时间较充裕,也代表着没有发展性、约束性,想要转职。
: 统整小弟的问题(建议看完下列的文章再看这些问题):
: .Q1-1、不晓得要学习什麽(Web类)较洽当,版上的大大们都从事些什麽工作(参考)?
: 单学习Flash的出路少。
: .Q1-2、光学习Flash和静态网页设计(不含DB、Script)似乎不够,是否需要加学其它语言?
: (如果有冲目前设定是PHP+MYSQL+JavaScript+Flash)(PHP似乎也要花大把的时间)
: 目前会将自己设定在专精Flash部份(含AS)+纯美工设计+CSS+部份JavaScript
: .Q2、是否需要考证照(Adobe类的)?有什麽证照比较有实质效用(找工作、练工)
: .Q3、我是高雄人,北部这类型(Web Design、Flash)的工作会比南部有发展性吗?
: 似乎职缺较多。
: 自述:
: 小弟今年不才,20有7,约从Flash4末期开始学起,大多数在做动画设计的部份
: 以下列一下我自己的学习状况:
: .美工部份特效算还可以(一些淡入淡出、Mask就可以做出市面上的一些应用)
: 但是真的手绘很鸟,不可能像一些强者手画或拉出很多很细致的作品(会多加把劲)
: http://120.114.62.249:8080/tree/
: .AS2写过几个很阳春的小程式(可以说只会写gotoAndPlay && onKeyDown等)
: .AS3今年有比较认真在学习(读取XML、綀习一些小游戏程式、Load Pic)
: http://120.114.62.249:8080/rocket/
: http://120.114.62.249:8080/draw/
: .会些WebDesign[静态、CSS略懂(切过几个板)]
: 我明白不断的学习才是王道,但实在是太广了,专精也是王道我也知
: 但我不晓得把时间投入在哪一块会是较恰当的(因人而异),较符合市场需求的(要吃饭啊)
: 其实就光Flash一样的发展就已经够广了(以下列的都不太熟,应该会一直去了解)
: 该学什麽比较洽当。
: .AIR (应用程式应用)
: .Flash Lite(手机应用)
: .Flash Game Design(目前都在练习这个)
: 其它:
: 是否又要学其它语言PHP、Java、Asp
: DB(DB php 就又搭Mysql)
: 多人连线又要配Socket Server
: 想必各位如果有看到我打到这里,一定觉得我乱了或想太多了,因为实在是人的时间有限
: 小时没有好好学习,现在才在这里自言自语,但我有心要弥补的,要对自己负责
: ,感谢各位阅读。
单学 Flash 来说,就有非常多的内容要学,需要开发过非常多的 Game,
让你能运用少少的指令做到大大的事情,
你可以想像一下 Flash 4 时代写 Game 的情境,
学 AIR、Mobile Flash,这些都是其次,
连基本开发一个 Web App 或 Game 的能力都不熟悉的话,
就不断想学着将技术移转到其他平台上,事情不会作好的,
也是因为不同的平台有更多的特性要学习,
包括了记忆体管理的写程式习惯...等
待在一家网路制作公司、或自己接案当 SOHO,都不错,
只要是能增加自己写 Game / App 经验的环境都好,
试问自己是否已经开发过超过 30 个 Game / App 的经验?
当然重点还是在於这些经验的类型要多元,
有了经验,就等於有了专业,然後就可以只靠 Flash 吃饭了
学习别的技术,诸如 Server Side Script 或 DB 或 视觉设计,都好,
不过仍要知道这些技术对於你的大方向是否有帮助,
你要选 美术设计 或 程式设计?你想做单一的专业 或 通才?
我个人以前 ASP、Java 的经验,可供我现在与 ASP.NET 的 RD 沟通,
吃饭的家伙仍是 Flash,
这些技术是过程,过了五年後,找到稳定的方向後,
要学的可能就不再是这些技术罗~有更多工作上的事情要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47.239.66
1F:推 sin282:感谢您 04/07 14:48
2F:推 scars:push 04/07 20:54
3F:推 aquarianboy:赞! :) 04/07 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