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ind50321 (小顺)
看板Flash
标题Re: [问题] 关於gotoAndPlay
时间Thu Apr 7 06:11:31 2011
※ 引述《timygt (我是谁)》之铭言:
: 小弟最近再练习flash
: 再做一个小游戏时
: 想要把这个游戏玩到最後
: 设一个按钮让它可以回到最前面的场景再玩一次
: 可是不知道为什麽都会出错
: 都会显示
: TypeError: Error #1009: 无法存取 Null 物件参考的属性或方法。
: at _fla::MainTimeline/frame1()
: at flash.display::MovieClip/gotoAndPlay()
: at _fla::MainTimeline/replaygame()
: 不知道这个该如何解决
: 附上fla档(CS4) http://ppt.cc/,MVU
: 感谢各位 :)
你好 我也是初学者 以下分享我的意见
档案在我这边跑的话没有出现这个TypeError
但是我发现你的replay按钮点击之後没有作用
我在猜是因为把AS写在影格上的话 函式的呼叫唯有在跑到这个影格时才有作用
你的最後一个场景里面 只有第一个影格里面有addEventListener()
(我也现在才知道) 虽然後面加了其他影格 但是AS算是写在开头的那个单一影格
所以如果最後不是跳到影格1上面 你的addEventListener就没有呼叫到
导致Flash没有把replaygame()连结到replay按钮的点击事件
比较快的解决方式是把上面每一个AS影格都变成关键影格
然後都打上replay.addEventListener(MouseEvent.CLICK, replaygame);
但是其实我比较建议你可以透过visible的方式来控制物件的出现
最好让物件只单独出现在一个影格 同影格的AS比较能正常控制这个物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9.169.199
※ 编辑: wind50321 来自: 118.169.169.199 (04/07 06:19)